本期制作者:老陈

No.30

本期主题:雍正皇帝的三个谜团

雍正是中国历史上少数几个铁腕皇帝之一,他在位期间所采取的一些举措对中国历史的进程产生了巨大的影响。雍正皇帝也是少数几个在中国历史上最有争议的帝王之一,他的登基称帝,给后世历史学家心中留下了一个巨大的问号;他的突然死亡,给后世人们留下了一个永远难以解开的谜团;一部《甄嬛传》的热播,也让他的感情生活成了大家关注的焦点。围绕在雍正身后的这些谜团,本期《走近真相》为你一一解开。

雍正情感之谜
核心提示

勤政刻苦、雷厉风行、心狠手辣是人们对雍正的普遍认知,一部《甄嬛传》让大家对这位铁腕皇帝的情感世界充满好奇,真实的雍正后宫是什么样子?他的情感生活果真如电视剧刻画的那样充满爱恨纠葛吗?

雍正死亡之谜
核心提示

1735年8月,雍正皇帝在圆明园突然暴毙,对雍正皇帝的突然死亡,清朝官方只有非常简单的记载,也没有说明任何原因。于是,宫女谋杀、吕四娘行刺、丹药中毒……关于雍正的死亡便产生了种种传说,成了至今大家仍在谈论的话题。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