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期制作者:SYY

No.61

蒋介石背后的女人——宋美龄传奇

宋美龄,她是蒋介石苦苦追求的女人;她是中国现代史举足轻重的人物;她是第一位登上美国国会演讲的中国女性;她一生跨越了三个世纪的风雨。前半生,她曾在权力的巅峰乐享荣华富贵;后半生,她颠沛流离孤独终老,最终在美国度过了长达28年隐居的生活。她和最亲密的二姐因何反目?她和蒋介石的婚姻背后,究竟是政治投机式结合还是因为爱情?她一生无子,如何与继子蒋经国相处?本期带你一起解读宋美龄真正的内心世界。

蒋宋联姻:世纪婚礼背后宋氏三姐妹的恩怨纠葛
核心提示

二姐宋庆龄,她是三妹宋美龄心中最敬佩的“国母”,两姐妹从小感情最好,为何美龄结婚,宋庆龄却拒绝出席?大姐宋霭龄,嫁入山西县城,却用雄霸天下的财富,在背后影响着蒋宋两大家族的命运。她又为何散布“宋庆龄再婚”的谣言,对二妹宋庆龄恶意中伤?姐妹关系走向决裂,宋美龄又有什么苦衷?

相敬不相亲:宋美龄与蒋经国“最疏远”的母子关系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