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期制作:老陈

No.71

靖国神社中的恶魔:木村兵太郎

他是被远东国际军事法庭判处绞刑的七个甲级战犯之一,毕生为日本的侵略战争出力,叫嚣为天皇陛下战死是他最大的荣幸;他少时子承父业,参军入伍,是日本陆军的“炮兵专家”;他是东条英机的“四愚”之首,依靠愚忠平步青云;他心狠手辣,杀人如麻,被称为中国劳工的“死神”。他就是日本甲级战犯之一,被称为“缅甸屠夫”的木村兵太郎。

“缅甸屠夫”的军国主义之路
核心提示

1888年9月,木村兵太郎出生于一个军人家庭,他在很小的时候,就被家人送到广岛陆军地方幼年学校接受军事化教育,后来父亲在日俄战争中战死,伤痛未平的木村兵太郎就走上了父亲曾经走过的路,进入日本陆军士官学校学习……

恶魔伏法:被绑上绞刑架的木村兵太郎
核心提示

日本战败后,木村兵太郎在仰光举行的盟军受降仪式上放下了屠刀,立即被作为甲级战犯押送回日本。后被远东国际军事法庭判处绞刑,是甲级战犯中最后一个被绞死的“屠夫”。

走近真相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