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期制作:老陈

No.48

本期主题:珍珠港疑云

1941年12月7日,日本联合舰队偷袭珍珠港,毫无防备的美军太平洋舰队几乎全军覆没,包括8艘战列舰、11艘巡洋舰在内的40余艘舰船被炸沉或重创,188架飞机被摧毁、155架飞机被破坏;美军死亡2403人、11091人受伤,这次震惊世界的突袭,使美国被迫卷入二战……然而时至今日,珍珠港事件仍然有许多待解的谜团,日军万里大奔袭如何能轻易得手?美国情报部门截获的情报为何被屡屡忽视?珍珠港事件是美国导演的苦肉计,到底是真是假?

偷袭背后——日本谋划十年之久的万里大奔袭如何出台
核心提示

偷袭珍珠港被誉为二战中最成功的策划,您知道这个创意竟来自美国高层的军官吗?是谁巧妙借用这个创意,并不惜以日本帝国命运作为赌注践行这场豪赌?“疯狂Z计划”的顺利推进,背后到底有多少不为人知的秘密?

谍战疑云——日本精心布谍,美国粗心放凶
核心提示

一个整天混迹于风月场的花花公子,居然是日本的王牌间谍,他是如果躲过了美军的层层监视、窃听、审查将珍珠港的情报源源不断的送出?美国情报部门花5年时间破解了日本的外交密码,为何将日本可能袭击珍珠港的情报送到美军指挥部后却石沉大海?

《走近真相》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