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41

本期主题:你不知道的舌尖Ⅱ

《舌尖2》主创团队历时1年,走访150多个拍摄地点,行程40多万公里,150多个人物,300余种美食,中国人在美食上的奇思妙想,智慧火花相互碰撞后形成的美食奇观,在《舌尖II》中呈现的可谓淋漓尽致。在这些让人眼花缭乱,垂涎欲滴的镜头背后,主创团队经历了哪些不为人知的故事?在美食之外,那些承载着浓浓人文情怀的故事,如何走进了导演的视野?本期《走近真相》为你一一解密。

走近《舌尖Ⅱ》主创团队:那些被美食折磨的日日夜夜
走近《舌尖Ⅱ》美食:那些让人垂涎的美食如何拍摄
核心提示

有个问题从《舌尖Ⅰ》播出时就困扰了很多爱好摄影的观众:片中那些食物拍的太有美感了,会让人冲动到去百度甚至边看边买,这些带感的食物到底是怎么拍出来的?据导演透露,他们的拍摄原则是首先得让自己有想吃的冲动,馋了自己才能去馋观众。

走近《舌尖Ⅱ》主人公:那些普通人如何成了故事的主角
核心提示

如果说《舌尖Ⅱ》在叙说美食,不如说美食仅仅是一个载体,更多的是让大众看到美食背后的那些普通人,他们是农民、渔民、牧民,也是山民,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属性,就是“平常的思想,常态的生活”,是什么原因让他们进入了《舌尖Ⅱ》,成了万众瞩目的焦点?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