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月疑云
核心提示

2014年7月21日,“阿波罗登月”成功已有45周年了,但质疑阿波罗登月是骗局的声音不断,质疑者认为“阿波罗”11号飞船中的宇航员从未登陆月球,宇航员登陆月球的照片是在美国内华达州沙漠中被称为“梦幻之地”的军事禁区“51区”拍摄的,或者是在摄影棚中拍摄伪造的。

民众质疑
专家解疑
结束语

阿波罗登月是壮举还是骗局,期待未来登月计划为我们揭开面纱

        关于阿波罗登月计划是否是场骗局,人们至今仍然争论不休。肯定骗局论的人,多从科学分析和逻辑推理的角度来论证自己的观点,而否定骗局论者,则多从社会伦理学的角度来论证自己的观点。然而,科学是以自然客观事实为存在依据的,在事实面前能否定自己主观的片面看法,这才是真正的科学精神。
        1972年,由于阿波罗计划的巨额投入,没有取得预期的经济效益,再加上政治和科学方面的原因,人类的登月活动停止。美国政府宣布,从1969年至1972年底,他们共发射了7艘载人飞船进行登月飞行,有18名宇航员参加,共有12名宇航员登上月球,在月面开展了一系列实地考察工作,包括采集月球土壤和岩石标本,在月面建立核动力科学站,驾驶月球车试验等,他们在月面共停留了302小时20分钟,行程90.6公里,带回381千克月球土壤和岩石样品,实地拍摄了月面照片,初步揭开了月球的真实面貌。然而,从阿波罗11号飞船登陆月球至今,30多年过去了,第一个登上月球的美国宇航员阿姆斯特朗却依然拒绝参加任何记者招待会、签名或合影。自从月球归来后,他一直保持着沉默。
        人类在1969年的那次登陆月球究竟是伟大壮举还是惊世骗局,我们期待着未来的人类登月计划为我们揭开这一事件的神秘面纱。

《走近真相》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