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期制作者:张竟堃

No.53

本期主题:“9·11”恐怖袭击之谜

美国东部时间2001年9月11日上午,恐怖分子劫持的4架民航客机撞击美国纽约世界贸易中心和华盛顿五角大楼,世贸的两幢110层塔楼在遭到攻击后相继倒塌。事件共造成3201人遇难,大楼倒塌后,仅救出3名幸存者。时至今日,仍有很多谜团困惑着世人。被誉为世界支撑的世贸中心大楼为何如此轻易地坍塌?劫持者又如何轻易登上客机?恐怖袭击之前,世贸双塔为何怪事频发?恐怖袭击的发生是否有先兆?本期走近真相带您破解恐怖袭击的密码。

恐怖分子如何策划“9·11”?
核心提示

2001年9月11日,恐怖分子劫持了美国4架民航客机,其中两架撞塌了纽约世贸中心“双子大厦”,一架撞毁华盛顿五角大楼的一角,另一架坠毁。这一系列袭击导致3201人死亡,并造成数千亿美元的直接和间接经济损失。

美国民众亲历“9·11”
核心提示

在“9·11”事件中2974人被官方证实死亡,另外还有24人下落不明。遇难人员名单中包括:四架飞机上的全部乘客共246人,世贸中心2603人,五角大楼125人。共有411名救援人员在此事件中殉职。极其幸运的幸存者,向世人讲述了“9·11”发生前,世贸双塔的种种怪事。

走近真相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