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期制作者:杨晨

No.47

本期主题:梅兰芳 难遣人间才子情

貌似“天作之合”的梅孟恋,一直风波不断。在梅兰芳的著作中,对于与孟小冬的往昔,只字不提。而孟小冬在与梅兰芳分手后,坚决与他再无来往,可谓恩断义绝。孟甚至留下一句狠话,“我今后要么不唱戏,再唱戏不会比你差;今后要么不嫁人,再嫁人也绝不会比你差!”这对台上与台下的“才子佳人”在结合后,究竟发生了什么事,导致这样的悲剧收场?

绝世名伶:“四大名旦”之首
核心提示

梅兰芳奇迹般地风靡整个纽约,剧院已经将两个星期的戏票全部预售一空,六美元的门票黑市价格竟然炒到了十八美元,在经济大萧条的期间,这可算是百老汇的天价了。一位裁缝跟他说:“您来到这,我整整忙了两个月,因为全城的贵妇们都请我赶制新衣服,目的就是为了与您见面。”

兼祧两房:两位夫人的一世“姊妹情”
核心提示

有报道中说,梅孟的这场婚事的媒人是梅兰芳的原配夫人王明华,她患肺病,来日无多,因为不喜欢福芝芳,就鼓动梅兰芳再娶孟小冬,既圆了梅孟的夙愿,也计福芝芳难堪,说王明华主导了孟梅之恋,也许有些夸张,和福芝芳一样,梅孟之恋最终瓜熟蒂落,也是梅党的手笔。

走近真相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