矛盾的父子亲情,微妙的母子关系,坎坷人生,风流情史,走近蒋经国…

本期编辑:陈存保

No.15

本期主题:你不知道的蒋经国

蒋经国被称为台湾经济腾飞的见证者和推动者,并创造了属于他的时代辉煌。蒋氏家族中,蒋经国的人生故事最为坎坷,也最为丰富多彩。他为何与蒋介石被称为“最矛盾”的父与子?他与继母宋美龄是同甘共苦还是水火不容?一段婚外情,两个私生子,一生风流的他感情世界有哪些鲜为人知的故事……

蒋介石与蒋经国:最矛盾的父与子
核心提示

蒋经国,一个复杂的人物,因为政见不同,他曾经当面痛斥父亲,甚至要和蒋介石脱离父子关系,但最后还是侍亲至孝;他曾经到革命的圣地——苏联去留学,民主精神深入内心,但最后还是成了台湾的独裁者;或许这一切都无法盖棺定论,历史人物就是因为其复杂性,才会让后人一再猜测追问。

蒋经国与宋美龄:同甘共苦or水火不容
核心提示

因为生母毛氏的原因,蒋经国对宋美龄这位取母亲之位而代之的女人一开始并无好感。当宋美龄嫁入蒋家,在38件蒋经国至宋美龄的函电中只有一件称“母亲大人”,其余均称“蒋夫人”,足见双方有相当大的隔阂....

蒋经国情感档案:不为人知的风流人生
核心提示:

蒋经国经历了许多人生磨难,也拥有丰富的情感世界,蒋经国虽然和蒋方良携手度过一生,但是情感上波折不断,与三个女人的情感纠葛,情人章亚若被杀之谜,不断爆出的私生子事件,都让他的感情生活备受世人关注。

蒋经国生命的最后岁月
核心提示:

1988年1月13日上午,蒋经国因前一晚睡眠不佳,上午起床后觉得恶心欲吐,所以没有吃早餐。中午以后,蒋经国没起来吃饭,中午12点50分左右,蒋经国在病榻上作势要吐,接着大口吐出鲜血,连续几次后,蒋经国倒卧床上,没有留下任何一句话,再也没醒过来……

走近真相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