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蝶在艺术上究竟有着怎样的造诣;婚姻和感情中又经历了怎样的磨难?

本期制作者:张竟堃

No.14

本期主题:影后胡蝶的乱世“真情”

胡蝶是中国第一位真正意义上的影后, 生于上海。16岁考入中华电影学校,从此步入影坛。她走红的原因是什么?当红之际,她被指责是红颜祸水,竟在九一八之夜和张学良跳舞,是真是假?三十多口箱子为她屈辱的人生拉开了序幕,与杨惠敏的恩仇纠葛、与戴笠的感情纠缠几乎改变了她的一生,为何这两人始终没出现在她的自传中?身处乱世,她不卑不亢,是乱世成就了她的事业?还是事业支撑她在乱世中坚强独行?当繁华散尽,她只留下一句:胡蝶要飞走了。

乱世影后
核心提示

胡蝶性情温顺,勤奋好学,工作认真,态度谦虚,所以人缘极好,深得电影界前辈的器重与栽培。胡蝶的表演以朴素、细腻、感情真挚而受到观众的赞赏。1933年,《明星日报》组织读者观众投票选举最佳电影女演员,胡蝶以21334票当选,成为中国第一位“电影皇后”。

走近真相系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