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期制作者:杨晨

No.38

战争狂人松井石根的罪恶档案

    松井石根是一个对战争有着病态迷恋的军国主义者,他一手策划并指挥了震惊世界的南京大屠杀事件。日本战败投降后,松井石根作为战犯逮捕入狱。远东国际军事法庭对他进行长达两年多的审讯,审判中,法庭认为:“他既有义务也有权力统治他自己的军队和保护南京的无辜市民。由于他玩忽这些义务的履行,不能不认为他负有犯罪责任。”松井被判定为甲级战犯,处以绞刑,最终,松井石根在东京巢鸭刑务所被送上绞刑架。

老牌中国通
核心提示

松井石根一直推崇“兴亚主义”,并表现出对中国浓厚的兴趣。对中国各方面的社会、人情、制度、地理、历史有所了解,尤其对中国的汉学、古诗文、书法非常精通,是日本军界著名的“中国通”。

罪恶的战争
核心提示

松井石根想要进攻南京的想法由来已久,他也早已制定了进攻南京的计划,1937年12月10日上午,受松井石根的命令,侵华日军开始攻城,12月12日,南京沦陷,在侵华日军的践踏下,南京城沦为一座人间地狱。

走近真相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