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期制作者:FLORA

No.37

解读流浪女作家三毛其人及自杀之谜

三毛,这位文坛中的一代奇女子,半生流浪,她用自己朴实的文字书写内心漂泊的孤寂。她一生追求自由,流浪远方。她与爱人荷西的生死绝恋也令许多人为之动容。三毛以其特立独行的作品与人格气质,影响了整整一代人的精神生活。三毛离开我们已经二十多年了,但她传奇浪漫、追求梦想的一生,并没有因为她生命的消逝而被人遗忘。她留下了太多疑问,让人们20多年来一刻不停地去求索和感叹。

雨季不再来:解读三毛其人
撒哈拉的故事:三毛与荷西的爱情
核心提示

十多年前的一个晚上,在西班牙,十二点的钟声敲响了,见证了三毛和荷西的邂逅。他们都被对方深深吸引住了。两人的六年之约后,三毛选择了荷西,选择了她最能伸手触摸的幸福。这是三毛作为一个女人最快乐的一段时光,在她内心的深处,和荷西的爱恋,甚至愿意用童话般的思维去净化和升华。

随风而去:三毛自杀之谜
核心提示

1991年1月4日清晨,医院清洁女工发现了三毛被尼龙丝袜吊颈的身体。三毛,这个影响了千百万读者的著名作家就这样悄无声息地走了,没有留言、没有遗书、没有向任何人做过任何临终嘱托,把谜一样的人生、谜一样的死因留给了身后的人们。三毛的死是自杀、是他杀、是意外、还是另有隐衷?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