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期作者:老陈

No.26

本期主题:揭秘你不知道的春晚

春晚是每年的大年三十晚上都少不了的一道大餐,从1983年的第一届春晚,到现在春晚已过而立之年,春晚就像一个人完成从婴儿到成人的过程,春晚也从一台普通文艺晚会成长为中国百姓的过年消遣习惯,不仅给我们带来了温馨,也成了几代人的永恒记忆。这其中的每一年,都曾有我们难以忘怀的时刻,一个舞台,一个演员,一句台词,一个造型......总有一个能勾起我们脑海中的春晚瞬间。回忆经典再创经典,这是观众对春晚的期待,也是春晚一直努力的方向。

春晚“常青树”
核心提示

经典就是那些时间带不走的东西,是不需要想起同时永远也不会忘记的东西,30多年的岁月中,春晚制造了许多流行语,产生了不少值得关注的电视现象,创造出这些经典的人,也同春晚一起成长为经典,当我们垂垂老矣,依然还能记起那些舞台上的喜怒哀乐,记得那时坐在电视机前目不转睛的样子......

春晚幕后英雄
核心提示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每天在春晚剧组里排练,但观众却在荧屏上看不到他们的脸;他们每天在演播厅里忙碌,但字幕中有时甚至没有他们的名字;他们在除夕夜不能与家人团聚,却也得不到鲜花与掌声……央视春节晚会,筹备4个月,有1400名演员登台,而幕后还有很多的英雄在默默地为春晚做贡献。

《走近真相》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