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24

本期专题:盘点十大民国女神(下)

民国是20世纪中国历史进程当中非常特别的一段,乱世之中,有那样一群女子,她们如烟花般绚烂,却比烟花寂寞三分;她们如玉般温润,但她们的爱恨足以倾城。她们或生自盛世豪门,或拥有绝代风华,或身负才情千万,或经历曲折离奇………她们演绎了无数的爱情故事,至今让人们唏嘘不已。《走近真相》带您走近那些风华绝代的民国女子,体味她们的落寞,解读她们的惆怅,展现她们的美丽与哀愁。

天涯歌女——“金嗓子”周璇
核心提示

200首歌曲,43部电影,奠定了她在中国电影史上空前绝后的地位;十四岁成名,始终不知道自己的身世;郎才女貌的姻缘,却令她一度自杀;事业巅峰之际被送进精神病院,红颜薄命,年仅37岁的她就撒手人寰,丈夫被关进监狱,孩子被他人收养,生前巨额财产更是不知去向……

赵四小姐——追随“少帅”72年谱写爱情神话
乱世中的风月传奇——小凤仙
核心提示

小凤仙,一个曾经叫响北京城的名字,一个听着就有那么点暧昧的称号,勾画出一个弱不禁风的青楼女子,成就了一段没有结果的虚幻爱情,她给我们的一切就像蔡锷将军留给她的一切一样,犹如雾里看花, 水中望月……

孤独的寒星——上官云珠
核心提示

十里洋场、世纪风雨、绝代风华、一场戏梦,从江阴少妇到上海女人,上官云珠在这座充满物质和欲望的城市里,挣扎为一代明星。她在为之奋斗一生的银幕上,巧笑过、娇媚过、无奈过、放弃过,然而一切繁华与没落都已剧终,不灭的是她转身留给我们留给这个城市美的卓绝的音容笑貌。

《走近真相》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