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期制作者:张竟堃

No.34

本期主题:人类历史上的九大空难

1908年10月17日,莱特兄弟设计制造的飞机在弗吉尼亚的迈尔堡进行第三次飞行时发生了意外,26岁的陆军中尉托马斯·塞普里金成为第一位死于空难的人。如今全世界每年死于空难的约1000人,飞机发生意外的原因也有人为疏忽、恐怖劫机、设计缺陷、管制疏漏等等。每一起或罕见或离奇的空难都不会作为一个谜团走进世界空难史,它终将变成清晰的原因和教训被载入史册。本期走近真相,为您盘点人类历史上的九大空难,探寻空难背后的真正原因。

阿拉斯加航空261号班机空难
核心提示

阿拉斯加航空261号班机坠机事故发生于2000年1月31日当地时间下午4时,失事飞机为一架MD-83,当时机上共有88人包括3名儿童。飞机因尾翼水平安定面伸缩螺杆的螺母脱落发生致命故障而倒着冲入加州西方的太平洋,机上所有人员无一幸存。

彗星型客机事故
核心提示

1954年, 欧洲各地洋溢着浓厚的乐观气氛,二战的阴霾逐渐消散,到处弥漫着创业的气氛。一架全世界第一款喷气式客机从意大利起飞升空。乘坐这架科技含量颇高的飞机成为一种奢华的享受。但飞机在起飞26分钟后就爆炸坠毁,造成35人死亡。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