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2014中国(青海)世界山地纪录片节“玉昆仑”奖评委简介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21日 11: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纪实台 | 手机看新闻


自然类评委 吴向列

现任广西电视台纪录片部副主任,一级导演。

1991年开始从事纪录片创作,共拍摄纪录片一百多部集,其中获得国家级政府奖19个,获国际奖6个,8次入围重要国际电视节。

代表作《小鸟依人》获德国慕尼黑国际电视节最佳纪录片奖;《漓江渔火》获中国广播影视大奖;《海边有片红树林》获四川电视节“金熊猫”奖自然类优秀纪录片长片奖;《阿春赶海》获中国电视金鹰奖长篇优秀纪录片奖;《我的珠穆朗玛》获首届西安国际影像节最佳亚州作品奖。

在少数民族题材纪录片的创作中成果显著:《月亮田》、《一个侗乡民警的春节》、《一个法国女人的苗乡缘》、《金发白肤中国妞》等,曾荣获中国少数民族题材电视“骏马奖”、中国“彩虹奖”及电视文艺“星光奖”等奖项。

多次担任四川电视节“金熊猫”奖国际纪录片评选评委。

channelId 1 1 1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最新视频集

视频专辑热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