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2014中国(青海)世界山地纪录片节“玉昆仑”奖评委简介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21日 11: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纪实台 | 手机看新闻


 评委会主席 孙剑英

高级编辑,中国纪录片著名的资深制作人,中国电视纪录片学术委员会常务副会长、中国民族学学会电影电视人类学分会副会长、中国电视纪录片学术委员会西部分会会长。从2001年至2013年连续七届担任四川电视节“金熊猫”奖国际电视节目评奖办公室主任。

曾多次担任中国国家级评奖活动的评委,从1996年以来,多次担任新加坡、日本、加拿大、美国等国举办的国际著名评奖活动评委。2008年、2010、2012年应邀担任三届中国(青海)世界山地纪录片节评委会主席;2009年、2010年、2011、2012年应邀担任加拿大班夫电视节评委,并担任2011年班夫电视节绿色制作人大奖评委会主席。受邀担任2011年国际电视艾美奖亚洲区评委。担任2011、2013四川电视节“金熊猫”奖国际纪录片评选委员会执行主席。

从业三十多年来,制作和参与策划制作的人文、社会、自然等各类专题节目、电视纪录片四百多部(集)。 1994年至2007年,担任策划、制片人、监制或出任导演的纪录片在国际国内的各种评奖中共获370个奖项。其中,共有30部纪录片在国际上举办的各种评奖活动中展播、获提名奖和大奖95次。担任策划、制片人或导演的自然及环保类纪录片达14部,在国际影视节展播获提名及大奖47次。

2004年被中国视协纪录片学术委员会授予“特别成就奖”。2005年获得世界自然基金会(WWF)首次为中国自然与环境保护电视制作人颁发的“杰出成就奖”。2007年获得国际自然荧屏、世界自然野生基金会颁发的“最佳电视节执行组织奖”;2008年、2010年中国青海“世界山地纪录片节”组委会授与其“特别贡献奖”。

 

channelId 1 1 1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最新视频集

视频专辑热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