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库专题央视精品顶级首播走近真相纪录30分CCTV9

郝跃骏主要作品介绍

郝跃骏纪录片名人工作坊 纪实台 2012年09月20日 11:19 A-A+ 二维码
扫一扫,观看精彩纪录大片

原标题:

 


纪录片《傣族佛教节庆》(1988、导演、摄影、剪辑)

    本片按照影视人类学的方法,用了整整一年的时间,详细观察纪录了西双版纳傣族一年中的重大宗教节日庆典仪式以及相关民俗活动的视觉影像,拍摄了节日庆典仪式从准备到结束的完整过程,描述了这些节庆对傣族的社会功能,内容包括傣历新年泼水节、关门节、开门节、“赕坦”,以及堆沙塔、赶摆“放高升”仪式等等南传佛教最重要的节庆活动。这些仪式将使傣族村寨免受灾情、送走疾病和灾难、五谷丰登,人丁安康。


纪录片《澜沧江》(1989-1990,导演、摄影、剪辑)

    澜沧江是亚洲的一条大河,它自古就是中国西部四大族群大迁徙的自然通道,很早就以多民族的文化走廊彰现出了特殊的文明地位。这条大江一直是中国西南及东南亚众多民族公认的母亲河,在大江流域,一切都是多样化的,有20多个民族和上百种民族支系,房屋建筑形态各异,民族服饰千差万别,宗教文化洋洋大观……。

    大自然所呈现出来的壮美画面无不让人感动,自然生态与人类社会天衣无缝地在这里被大江整合,大江之畔曾出现过哀牢王国、真腊王国、澜沧王国、南诏大理国、八百媳妇国等神话般的古国,澜沧江几乎就是一个世界古老文化的缩影。本片用急剧震撼的视觉语言纪录讲述了澜沧江流域的神秘文化。
本片曾获“星光奖”一等奖。


纪录片《女儿国》(1991,摄影)

    滇西北高原的泸沽湖畔,美妙绝伦的湖光山色之间,生活着国内外罕见的延续着母系氏族特点的摩梭人,独特的自然和原始的民俗风情,为这片古老的土地披上了一层神秘而美丽的色彩。本片纪录了永宁摩梭人一个大母系家庭的家庭结构、家庭日常生活以及他们的信仰和传统。该片由德国ZDF 电视台投资拍摄,这是国际媒体对最后一个母系社会的首次真实观察和纪录。片长52分钟。

  • 央视纪录片
  • BBC 专场
  • 美国国家地理专场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860010-1118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