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库专题央视精品顶级首播走近真相纪录30分CCTV9

郝跃骏主要作品介绍

郝跃骏纪录片名人工作坊 纪实台 2012年09月20日 11:19 A-A+ 二维码
扫一扫,观看精彩纪录大片

原标题:

 


纪录片《寻找天堂:探险家洛克的孤独之旅》(65分钟,导演、摄影)

    这是一部讲述美籍奥地利探险家、植学家、地理学者和人类学家约瑟夫•洛克传奇经历的纪录片。从20世纪20年代开始,洛克在中国丽江等地生活了27年,其间,他以丽江为基地,开始了他中国内陆的探险之旅,他的足迹从滇西北,到川西木里,稻城亚丁、贡嘎雪山,一直到青藏和甘南。洛克成为第一个深入到中国腹地进行探险的西方人。他沿途采集动了大量植物标本、绘制了地图,并用彩色胶片和电影纪录了大量当地文化的影像,为后人研究这一区域的自然与文化积累的大量珍贵的资料。

    洛克传奇的一生充满了艰辛、传奇和神秘,为人类留下了《中国西南古纳西王国》、《纳西—英语百科全书辞典》、《纳西人的生活与文化》等巨著。

    本片用真实再现的方法,并通过他当年拍摄的大量影像素材,故事性地复原了洛克当年在丽江的生活和传奇般充满了诗意的探险经历,该片真实客观地追寻和记录美籍奥地利探险家、学者约瑟夫•洛克在中国27年的孤独之旅。


纪录片《迁徙的人》(《远行遥》)(1997-2007,导演、撰稿、摄影、剪辑)

    以新中国成立以来发生过的几次重大“迁徙”为背景,通过大迁徙流动中的某个组织、群体或个人的命运,折射中国社会的整体变迁,展现这些个体为国家建设所作的贡献,突出体现“在历史选择和国家需要面前,作为共和国公民,哪怕怀着对故土的万千留恋,都会在剧烈的变化中提纯人生”这样一个隽永的主题。

    该片获四川国际电视节“金熊猫”最佳长纪录片奖、最佳导演奖。


纪录片《南铜北运》(2011,总导演)

    一条穿越中国大地延绵两万余里,直通京城的神秘通道,一种来自云南大山深处的特殊矿产,竟然支撑起了大清王朝的经济命脉,究竟是一种什么东西具有如此巨大的能耐?又是因为什么,让大清国的三代皇帝和朝廷内外为此坐卧不安?在大清帝国最为鼎盛的康熙、雍正、乾隆时期,怎样确保铸造铜币的铜的供应,成了清朝内外的国家大事。产自云南滇东北地区的红铜几乎成了当时大清王朝唯一的铜料来源。围绕解决铸造铜币的铜供应,大清王朝开始了一场惊心动魄而又闻所未闻的历史大戏。

    档案编号为NO 0179439的《内库大清档案》,记载下了这段鲜为人知而又大悲大喜、曲折离奇的传奇故事。云南大山深处一个偏远小地方的神秘矿产,一条穿越中国大地八省两万余里,直通北京的神秘通道,似一条曲折、粗壮、绵长的血管,源源不断地输送血液,竟然支撑起了大清王朝几乎全部的经济命脉。这就是绵延了一百三十多年,如今被历史遗忘得干干净净的滇铜京运。

    该片通过对历史真实再现方法,向人们讲述了这段曾经被遗忘了的辉煌历史。全片分上中下三集,每集48分钟。


纪录片《劫后重生》(2011,总导演)

    两亿五千万年前,地球曾经发生过规模最大的一次生物大灭绝,这次灭绝事件导致地球上96%以上的物种全部被灭绝。本片透过中国地质科学家在云南罗平所发现的令世界震惊的古生物化石群,发现那次大灾难之后,许多生物竟然奇迹般地躲过了劫难,难道地球真的有“生物避难所”?有承载过生命复苏火种的“诺亚方舟”?观众将跟随科学家回到两亿多年前,去经历那场生命浩劫和复苏的发现之旅。

  • 央视纪录片
  • BBC 专场
  • 美国国家地理专场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860010-1118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