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纪录片《乡村里的中国》斩获10项国内大奖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12日 10:5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农民日报 | 手机看新闻


      第15届中国电影华表奖纪录片大奖、2013中国(广州)国际纪录片节最佳纪录长片奖、第20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中国最佳纪录片大奖……短短半年内,一部由山东省博山籍纪录片导演焦波主持拍摄的纪录片《乡村里的中国》连续获得等10项大奖,引起了人们的广泛关注。

      《乡村里的中国》把镜头对准沂蒙山区的一个小山村。影片以一个小村庄为切入点,展现了中国农村的巨大变迁、环境保护、农民的精神追求和物质追求等诸多社会现实话题,既生动有趣,又深刻感人。影片中人们对土地的爱恨交织,对梦想的孜孜以求,村庄的日子看似平静,然而婚丧嫁娶、家长里短,无不涤荡着生活的苦乐和人性的复杂,朴实的画面引起了人们的广泛共鸣。

  该片摄制组平均年龄只有21岁,他们在村里扎根373天,拍摄视频1000多个小时,最终剪辑出大约2个小时的精华,记录了这个普通村庄的四时之美和村风民情。

  焦波坦言:“我们这个片子展现的不仅是中国农村的社会现实,而且是站在年轻人的角度去展现的,我相信也会受到年轻人喜欢。”

  据了解,焦波祖籍山东博山,著名摄影师和纪录片导演。著有画册《俺爹俺娘》、《昨日一瞬》等作品,其中画册《俺爹俺娘》翻译成英、法、德、韩多个版本,在海外反响强烈。

channelId 1 1 1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搜索更多 乡村里的中国 焦波 的新闻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最新视频集

视频专辑热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