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库专题央视精品顶级首播走近真相纪录30分CCTV9

八集文献纪录片《平山记忆》央视播出

纪录动态 央视网 2015年08月04日 15:25 A-A+ 二维码
扫一扫,观看精彩纪录大片

原标题:

 

第八集   情怀

2013年7月,习近平总书记到平山县西柏坡调研学习。他说:“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对我们共产党人来说,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多重温这些伟大历史,心中就会增加很多正能量”。从延安到平山,从平山到北京,在中国革命的伟大历程中,平山既是中国共产党人迎接胜利的落脚点,也是“新中国从这里走来”的出发点。七届二中全会简陋的会场里,有中国共产党几代领导人流连忘返的身影。

八岁时,李讷陪伴父亲毛泽东,在西柏坡度过了十个多月。这不到一年的短暂时光,带给李讷的是一生的记忆,也让董必武长子董良羽、胡乔木女儿胡木英感慨万千。曾担任新华社英文编辑、如今生活在美国的李敦白,对清晨在西柏坡村口遇到毛泽东和村民们蹲着说话的情景,依然历历在目。刘少奇和王光美、李银桥和韩桂馨、杨立三和李琴、廖盖隆和李蓬茵……都在这里举行了简朴的婚礼。章文晋和张颖不满周岁的儿子,吃平山乡亲们的百家饭长大,周恩来给孩子起名章百家。

战争年代,平山乡亲们从未向外人透露过任何消息;和平年代,为了国家建设,平山100个村子10万人从稻麦两熟的滹沱河畔搬到高岗旱岭之上;今天,一曲流传在平山的支前民谣,让习总书记眼窝湿润。 

 

 

 

 

  • 央视纪录片
  • BBC 专场
  • 美国国家地理专场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860010-1118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