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库专题央视精品顶级首播走近真相纪录30分CCTV9

专访金铁木:中国不出国门拍3D,至少需十年

金铁木纪录片名人工作坊 中国电影网 2011年11月02日 14:55 A-A+ 二维码
扫一扫,观看精彩纪录大片

原标题:

 

谈3D前景 中国3D电影人才成熟需10年

  中国电影网:您对现在的3D电影热潮怎么看?

  金铁木:通过我自己的经验,我们中国在某一天要能够独立不出国门能够做出非常成熟的3D电影,确实需要很长的一段路要走。我们没有成熟的3D摄影师,3D的摄影师不是说我拍一两部就能当的,没有四五部经验是出不来的,3D电影的成本又比较高,谁愿意冒着风险让你学到经验?所以最核心的人才缺乏。如果我们不出国门能够拍摄出非常成熟的3D电影很困难。单纯从电影界确实很难,如果不依赖于科研机构、大学,至少十年到二十年的培养,中国的3D电影很难做出来。从设备到人才结构、到整个制作观念,没有十年的时间,我们很难不出国门做出我们自己的3D电影。所以3D热可能过一段时间就会降下来。

  中国电影网:您对中国3D电影的发展有什么好的建议?

  金铁木:我认为《大明宫传奇》的路子非常简单,成本并不高。我们开始的时候就用好莱坞的技术,我们先把自己的人才结构建立起来,然后在技术方面,让科研机构上电影博物馆、科研所,给我们做一些基本的培训,然后从他们的点上传播开来最后进入大学,这样慢慢我们就能做起来。如果从一开始就想中国人自己百分之百不出国门去制作3D电影是不现实的。

  记者手记:

  拍《大明宫传奇》之前,金铁木拍了十年的纪录片,正因为这段“前史”,让他对人文历史和英雄题材的作品非常感兴趣。他告诉记者他正在筹备的下一部作品是汉朝的战争片,也是一部历史题材影片。他笑说自己不擅长喜剧和搞笑,只有在历史当中才能找到感觉。

  这部新作,不会使用3D拍摄,因为这次他想展现的不是视觉效果,而是更多的历史人文情怀,他希望能把它拍成一部真正意义上的男人电影。

  对于今后,金铁木明确地表示将由纪录片转向自己原来的专业故事片,但他不会放弃对技术的追求和热爱,3D仍然是他的目标。

  从外语到电影,再由纪录片到故事片,金铁木完成了他人生中两次至关重要的转型。快人快语、风风火火的他用实际行动告诉观众,梦想并不遥远,因为路就在脚下。

 

 

  • 央视纪录片
  • BBC 专场
  • 美国国家地理专场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860010-1118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