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库专题央视精品顶级首播走近真相纪录30分CCTV9

专访金铁木:中国不出国门拍3D,至少需十年

金铁木纪录片名人工作坊 中国电影网 2011年11月02日 14:55 A-A+ 二维码
扫一扫,观看精彩纪录大片

原标题:

 

  谈成本回收 票房并不是唯一途径

  中国电影网:《大明宫传奇》不同于一般意义上的电影,只有40分钟,很短,您是怎么考虑的?

  金铁木:要拍一个半小时的话成本太高了。成本得一个多亿吧。现在的投资大概3000多万,平均每分钟一百万人民币。

  中国电影网:这种长度不太符合观众的观赏习惯,是否会影响到票房?

  金铁木:它不是常规的故事片,而是中等长度的小故事片,是一个特种电影。商业电影院里也会有这样的特种电影,是专门为3D电影院制作的。

  中国电影网:除了票房这块的收入,还有什么其他途径吗?

  金铁木:是在一个国家大的遗址公园里面专门的影院放映,所以放映两年以后就收回成本了。(收费的,是遗址公园的宣传片?)对,收费的。所以这种特种电影是非常赚钱的,他们至少要放十年。据投资方说很高兴,他们两年之内就能收回成本,还能赚八年的利润。元旦前后,在中国大概十多家IMAX 3D电影院做商业放映,其实重点不是为了赚钱,重点是去看观众反应,因为中国第一部,虽然不是长故事片,中等故事片,主要看观众反应。海外IMAX公司已经有过交流,他们特别想把这个片子拿到美国去放,我们会拿美国的3D电影做交换,他们拿我们的,我们拿他们的。

  中国电影网:对于类似3D影片的票房收入和成本回收的途径有什么建议吗?

  金铁木:中国的3D电影院很多,但是中国成功的3D电影都还没有诞生。中国人要自己去做3D电影的话,在技术不成熟和人才跟不上的情况下,我建议,我们首先用国际合作的方式来做自己的电影。我们在技术和设备方面主要用好莱坞比较成熟的人和技术。我们在观念上要调整过来,相关的技术人才不是两三年就能培养起来的。这样的国际合作做上五年十年,我们自己的3D电影工业就增长起来了。那时候,我们不出国门就可以做好我们自己的3D电影。

  • 央视纪录片
  • BBC 专场
  • 美国国家地理专场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860010-1118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