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库专题央视精品顶级首播走近真相纪录30分CCTV9

纪录片《魅力斯里兰卡》导演手记

纪录动态 央视网 2014年09月16日 10:03 A-A+ 二维码
扫一扫,观看精彩纪录大片

原标题:

 

       六、兰卡的魅力

       斯里兰卡的节奏是缓慢的,而我们的拍摄必须马不停蹄。我们总是想拍到更多,更美丽的画面,在这方面,我们总是“贪得无厌”的。

       斯里兰卡是一个不折不扣的生物天堂。这里拥有极为丰富的动植物资源,紫脸叶猴、灰瘠懒猴和斯里兰卡豹等濒危物种在这里并不难见到。加上斯里兰卡人大多信仰佛教,不杀生,更让这里的生物和人类相处得十分和谐。

       我们很多的拍摄内容也和动物有关。在本托塔,我们拍摄了海龟保育中心的工作人员如何保护刚出生的小海龟,也分享了小海龟回到大海的动人时刻。在雅拉国家公园,一天一夜的探寻,筋疲力尽的我们以为会没有收获,没想到终于捕捉到了小花豹的珍贵画面。我们的拍摄对象也异常兴奋。因为就连这个著名野生动物摄影师,也是第一次这么近的距离拍摄到小花豹。还有平纳沃勒的大象,阿努拉德普拉的猴群⋯⋯可以说的简直太多太多。最让我们难忘的是人们的眼神。可能是因为见多了的缘故,我们见到动物的那种惊喜在他们眼中看不到,反而是一种“哦,又见面了”似的平淡,好像是经常碰面的密友一样。

       拍摄期间,有困难也有快乐。我们最多的收获,就是当地人善意的微笑。有理解,有赞许,有原谅,有鼓励。这些微笑是我们的动力之一,也是我们眼中斯里兰卡最大的魅力所在。

  • 央视纪录片
  • BBC 专场
  • 美国国家地理专场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860010-1118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