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库专题央视精品顶级首播走近真相纪录30分CCTV9

照片上的美国拍摄故事

——《铁在烧——志愿军第63军铁原战记》编导 冯珈手记

纪录动态 纪实台 2015年12月23日 16:17 A-A+ 二维码
扫一扫,观看精彩纪录大片

原标题:

 

幸运不断在延续。尽管遭遇闭门羹,我们还是鼓足勇气,通过美国老兵协会网站上提供的地址,决定直接上门拜访一位老兵碰碰运气。我们选择了目前正在经营一家旅游公司的老兵沃伦· 维德汉。在抗美援朝战争中,他是一名陆军上校。一开始,老人对我们并不信任,我们能做的只有尽最大努力表达我们的诉求,慢慢的,老人被我们这群年轻人打动了,同意改日接受我们的采访。期间的等待让我们十分忐忑,总怕老人会中途再次改变主意拒绝采访。然而,当我们按照约定好的时间前来采访的时候,一个细节感动了我们所有人,老人特意系了一条在中国旅游时买来的红色熊猫领带,并说他非常喜欢中国,中国人非常热情。后来,我们叫他“熊猫领带老兵”。

    Nice!功夫不负有心人,我们遇到的各种难题逐一得到了解决,当我们的美国之行即将结束的时候,掂量着为烹饪“铁板烧”而采购的原料,终于可以长舒一口气了。

尽管在20多天的时间里奔波了大半个美国,身体承受几乎到了极限,但我们依然非常开心!

照片15

对于《铁在烧——志愿军第63军铁原战记》,我们希望这道历史大餐不仅用料上乘,还能味道十足,让您品尝后回味无穷!努力过,不遗憾。

  • 央视纪录片
  • BBC 专场
  • 美国国家地理专场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860010-1118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