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库专题央视精品顶级首播走近真相纪录30分CCTV9

照片上的美国拍摄故事

——《铁在烧——志愿军第63军铁原战记》编导 冯珈手记

纪录动态 纪实台 2015年12月23日 16:16 A-A+ 二维码
扫一扫,观看精彩纪录大片

原标题:

编导冯珈

编导 冯珈

2016年的春天就要来啦!《铁在烧——志愿军第63军铁原战记》摄制组的春天也在悄悄临近!我们摄制组笑称的“铁板烧”在持续两年的文火慢烤后,现已进入到出锅前的爆炒阶段!

看着我们拍回来的各种珍贵视频,还真是颇为感慨前期的拍摄经历,所以,今天我想和大家分享一些我们在美国拍摄的故事。

照片1

    为了了解抗美援朝战争中中国人民志愿军的对手——以美军为首的“联合国军”,2013年10月3日,做足案头准备工作的《铁在烧》摄制组从北京出发,充满期待地奔赴美国,准备用23天的时间查找相关历史资料、采访老兵和专家。

照片2

照片3

这两张照片今天依旧保存在我的手机相册中。看到它,依旧能想起当时初到纽约时的兴奋。这是我们工作的第一天。为了加快拍摄节奏和适应美国的拍摄环境,刚抵达纽约,来不及调整时差,我们便开始了街景的拍摄。我们来到了纽约最具代表性的地段之一——曼哈顿。虽然小伙伴们刚刚经历十几个小时的旅途劳顿,但对于来到美国即将开启一场战争档案的寻迹之旅,创作的亢奋依然写在每个人的脸上,期间还不忘合影留念,记录下这“战斗即将打响”的那一刻。

  • 央视纪录片
  • BBC 专场
  • 美国国家地理专场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860010-1118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