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库专题央视精品顶级首播走近真相纪录30分CCTV9

照片上的美国拍摄故事

——《铁在烧——志愿军第63军铁原战记》编导 冯珈手记

纪录动态 纪实台 2015年12月23日 16:17 A-A+ 二维码
扫一扫,观看精彩纪录大片

原标题:

 

照片4

    然而,兴奋之余,一个个坏消息接踵而至,我们在国内就沟通好的一位美国老兵协会会长突然切断了与我们的所有联系,另一位之前在电话中十分热情的美国老兵在得知我们已到达美国后也突然拒绝了我们的采访。而早前联系好的几位美国专家中,有两位专家因临时有事也表示不能接受我们的采访。就在我们感到非常沮丧时,又一枚重磅炸弹向我们投来——美国政府宣布关门。这导致了美国国会图书馆和美国国家档案馆也关门放假,而开门的时间,谁也不知道……我们此次需要查找的大量珍贵资料,很多都在这两处,难道我们远渡重洋却要铩羽而归吗?我们的拍摄计划和行程完全被打乱。那一刻,我们的心情难以名状……

照片6

而不管怎样,工作都要继续,问题也要一个个克服和解决。在遭遇了一个又一个闭门羹之后,我们决定不到最后关头,决不放弃。于是,我们临时调整拍摄计划,先拍能够拍到的内容,同时动用各种渠道联系参战老兵和相关专家,我们摄制组的翻译兼联络官薛欣同学几乎每晚做的事情都是写邮件,收邮件。我们的小心脏也随着收到的邮件内容起起伏伏。

照片7

后来,在美国佐治亚州,我们见到了佐治亚大学历史系教授威廉·斯图克。威廉·斯图克教授家里有一个巨大的游泳池,因此我们都叫他“游泳池教授”,“游泳池教授”不厌其烦地配合我们的拍摄,在两个多小时的采访中,他尽可能详细地讲述了他所了解和研究的历史细节。

照片8

照片9

  • 央视纪录片
  • BBC 专场
  • 美国国家地理专场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860010-1118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