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库专题央视精品顶级首播走近真相纪录30分CCTV9

“媒体融合”可推动纪录片复兴

纪录动态 新华社 2014年10月30日 14:45 A-A+ 二维码
扫一扫,观看精彩纪录大片

原标题:

 

       行业复兴

       《2014年中国纪录片发展研究报告》相关数据显示,2013年全国生产的电视纪录片已达1.1万余小时,中国纪录片产业已经由萌芽期进入高速发展期。

       干超说,上海纪实频道上星播出以后,频道国产纪录片播出比例提升至70%,收视率0.43%,较去年同期上升26%。其中15-24岁的年轻观众,收视率上升120%。这说明,优秀纪录片正在吸引越来越多青年人的关注。

       土豆网高级项目经理陈浩说,目前,纪实频道、纪录片已经成为土豆网、优酷网等网络的“标配”,未来还会有更多高质量的纪录片陆续上线。

       中国教育电视台副总编、中线传媒总经理陈宏说,纪录片完全可以向资本市场、电商甚至是房地产领域跨界融合,形成新的跨越式发展。“以甘肃为例,未来完全可以在黄河边建一个纪录片小镇,把拍摄、制作和播出等纪录片元素聚集到一个地方进行展示,而做成全球纪录片产业高地并非梦想。”

       纪录片“复兴”的真正实现,还需大量专业人才。张同道坦言,未来业内需要的是以职业经理人为主的专业运营人才,职业的纪录片投、融资人才,既懂行业、又懂管理的项目管理人才,以及在实践中不断学习的专业制作人才等。然而,目前以导演为核心的纪录片创作方式距离大工业生产还有较大差距。

  • 央视纪录片
  • BBC 专场
  • 美国国家地理专场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860010-1118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