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库专题央视精品顶级首播走近真相纪录30分CCTV9

“媒体融合”可推动纪录片复兴

纪录动态 新华社 2014年10月30日 14:45 A-A+ 二维码
扫一扫,观看精彩纪录大片

原标题:

 

       资本涌入

       近年,随着越来越多民营资本涌入,纪录片行业迎来了一个高速发展时期。北京三多堂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是纪录片行业第一个组建成公司的企业,曾经拍摄《大国崛起》《公司的力量》《汉字五千年》等纪录片。

       该公司总裁高晓蒙说,3月18日,北京三多堂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在新三板挂牌,这意味着民间资本进军纪录片行业,并开始接受资本市场的检验。“显然,必将推动纪录片行业的复兴。”

       还有一些文化企业开始新探索。良友(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徐秋丽说,近年,该公司在电视版权销售、网络版权销售皆有大幅提升,纪录片销售价格明显上升,2011年营业额近500多万元,除了国内发行网络,其国际发行也已覆盖亚洲、欧洲、北美等多个地区。“纪录片落地播放,就有吸引企业投放广告的机会。”

       北京师范大学纪录片中心发布的《2014年中国纪录片发展研究报告》称,中国纪录片市场总收入从2010年的10亿元增长到近23亿元,3年间市场总收入增幅达128%。纪录片专业频道公司化运作启动,民间力量迅猛崛起,市场化制作体系正在形成。

       “民营资本使得纪录片行业逐渐形成以资本为主的市场。”张同道说。

       纪录片导演李成才认为,越来越多民营资本的涌入将推动纪录片行业的快速发展。“当下,很多企业家具有对社会责任和使命的担当,如何撬动他们对纪录片的支持,是纪录片行业从业者需用心思考的问题。”

  • 央视纪录片
  • BBC 专场
  • 美国国家地理专场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860010-1118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