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库专题央视精品顶级首播走近真相纪录30分CCTV9

孙曾田主要作品简介

孙曾田纪录片名人工作坊 央视网 2012年02月27日 13:37 A-A+ 二维码
扫一扫,观看精彩纪录大片

原标题:

 
 


《祖屋》

片名:祖屋(Ancestral House)
片长:54分钟  
导演:孙曾田  许丹
制作单位: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  中国福建电视台
完成日期:2000年

获奖情况:
①2001年获第34届美国国际影视节“银屏奖”(Silver Screen Award of the second place of the 34th U.S. International Film and Video Festival,The Director’s Resume)

作品简介:

宏琳厝建于1795年,是中国现今整体面积最大、保存最完整的古民居,座落在福建省闽清县。宏琳厝占地一万七千九百三十二点二八平方米,共有住房666间。二百多年来,一直住着主人黄氏一族。子孙繁衍,人最多时达126多户1000男丁。今天已不足百户,仍保持着中华礼仪文化和传统道德。
    每年农历中秋节,全族祭祖。族长由族中辈份最大和最年长者担任。家族重大问题由家族会议讨论。“耕读传家”今天仍是宏琳厝中黄姓族人的生活方式,他们以农为生,多数人以读书为荣,写字为乐。

迎亲嫁娶称红喜,老人寿终是白喜。最喜的当然是生子添丁。不论是厝里厝外,只要是族里人生男孩,都要回来放鞭炮报喜,报给族人,也报给祖宗。

二百年岁月,这座祖传老屋免遭兵火,子孙绵延,据说是风水的玄机。可这座举世少见的家族社区,到今天终于顶不住“商战”的压力,要被开发成旅游点了。

 

  • 央视纪录片
  • BBC 专场
  • 美国国家地理专场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860010-1118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