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库专题央视精品顶级首播走近真相纪录30分CCTV9

纪录片《最后的棒棒》:第一代农民工命运的缩影

纪录动态 中国青年报 2015年09月16日 09:43 A-A+ 二维码
扫一扫,观看精彩纪录大片

原标题:

 

心中有情,天天都是情人节

自力巷里没有情人节,但是身在都市,棒棒也知道情人节。大石是棒棒,也是自力巷53号的“二手房东”,从老板中租下这房子,再转租给棒棒们。

2月15日,几名棒棒午后闲聊,这是大家分享最新信息的主要平台。爱看报的棒棒河南率先把话题引到情人节,比如玫瑰花卖到几十元一支、多少酒店预定一空、今年的这种双节需要多少年一遇等。

讨论让大石若有所思。何苦凑过去开玩笑,问大石昨天有没有给老婆买花?大石内疚地说,结婚34年,进城33年,老婆从青春少女到如今成为奶奶,从未像城市人一样收到过鲜花。年轻时送不起,现在没那分浪漫情调了。

大石说,昨天的日子特别,听说19年才能赶上一回,下一回得等到2033年。看到很多人给老婆买玫瑰,自己也想买,但是太贵了,最便宜的也要一支十四五元,纠结半天没下手。

看到大石一脸惭愧,大家七嘴八舌给他出主意。“不就是送个花吗?昨天的玫瑰是有点贵,咱们就哪天便宜哪天送。”老甘说。“今天就是棒棒的情人节,只要心中有情,天天都是情人节。”河南也在一边煽情。

架不住七嘴八舌的煽动,大石动心了,“老伴跟他辛苦了一辈子,就算把兜里的钱花光也无所谓”。玫瑰已经大降价了,大石还是觉得贵,跑了好几家花店,最终以4元/支的价钱买了3支。

手捧鲜花见到老伴,大石准备了一下午的词汇忘得干干净净。一句“老婆你辛苦了”,竟然也说得结结巴巴。老伴第一次收到丈夫送的鲜花,笑脸瞬间绽放,鲜艳如花。

老伴在厨房对大石进行了“逼供”,问买玫瑰花到底花了多少钱?怕老婆开心的时候又心疼钱,他生平第一次跟老婆撒了谎,说买这些玫瑰总共只花了6元。

  • 央视纪录片
  • BBC 专场
  • 美国国家地理专场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860010-1118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