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库专题央视精品顶级首播走近真相纪录30分CCTV9

《北洋海军兴亡史——甲午海战120年祭》央视播出

纪录动态 央视网 2014年07月28日 17:16 A-A+ 二维码
扫一扫,观看精彩纪录大片

原标题:

   分集简介
 
      第一集《问洋图强》

1

 
      千百年来,泱泱华夏恬然自安,1840年的一声炮响,惊醒了中华大地,撕开了被视为天堑的海疆,西洋人炮声隆隆,东洋人虎视眈眈,中国——怎么办?
 
      第二集《龙旗飘扬》

2

      向西洋购舰购炮,问洋求学,装备一流的铁甲巨舰来了,官兵勤学苦练英姿勃发,大清王朝苦心经营的期望,一支龙旗飘扬的舰队正式成军,这开天辟地的新军究竟是支怎样的舰队呢?
 
      第三集《战略端倪》

3

      1882年7月,风云色变,朝鲜京城突发兵变,日本借公使馆遭袭,趁机派出陆海军前往仁川,企图登陆朝鲜,手握东亚制海权的北洋海军,将作出怎样的战略运用呢?
 
      第四集《死水微澜》

4

      颐和园的石坊船依然在静静的观望,昆明湖水也依然波光嶙峋。120年前的这里,战鼓咚咚,清一色的八旗子弟煞有介事的大练海军,海军衙门不去亲近海洋,却痴情这死水微澜的湖面,葫芦里卖的是什么药呢?
 
      第五集《血战如宏》

5

      丰岛海面的一声炮响,日本海军以偷袭起家的阴谋,开始亮相海洋舞台,清廷进退彷徨。被停建数年的北洋海军,面对强敌,将怎样进行惊天地泣鬼神的铁甲搏杀呢?
 
      第六集《壮士悲歌》

6

      北洋海军一艘艘军舰战沉,一个个基地沦陷,一个个鲜活生命殒身,京城那祝寿的锣鼓依然敲个不停,不知是敲响大清王朝的丧钟,还是为血洒疆场的将士含泪送行?
 
      尾声
      甲午,甲午战争给我们带来了耻辱,但正是有了这肝肠寸断的耻辱,大清王朝才土崩瓦解。

      甲午,甲午战争给我们带来了觉醒,甲午战争中沉没了历史的北洋舰队,升腾的是不屈不挠的中华海魂!

      涅槃后的凤凰会飞出满眼辉煌,沧桑后的巨龙会腾空拥抱世界!

      勿忘国耻、知耻近乎勇,让海洋、海权、海军鼓荡起建设海洋强国的风帆,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启航!

      相关视频点播:《长恨歌——高升号事件揭秘》

  • 央视纪录片
  • BBC 专场
  • 美国国家地理专场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860010-1118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