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库专题央视精品顶级首播走近真相纪录30分CCTV9

《北洋海军兴亡史——甲午海战120年祭》央视播出

纪录动态 央视网 2014年07月28日 17:16 A-A+ 二维码
扫一扫,观看精彩纪录大片

原标题:

海报

      1894,中国农历甲午年。中国北洋舰队与日本联合舰队展开了一场惊天地、泣鬼神的蒸汽铁甲大海战。双方各投入主力战舰,历经丰岛、黄海和威海卫三次饮血搏杀,中国北洋海军千余将士捐躯海疆。

      这场战争撼动了东亚千年的政治格局,改变了两个民族的历史走向,开启了两个国家命运转圜的百年较量,惊醒了中国亿万国民,更震惊了世界。甲午战争,中国失败了。曾经威震东亚的北洋海军全军覆没,大清王朝苦心经营的万里海防轰然洞开。将士遍洒汪洋血,浊浪滔天祭海殇……
 
      东经123度40分、北纬39度28分,这是一个特殊的地理坐标,更是一个让国人难以释怀的历史坐标,它,就是中国黄海大东沟。

      甲午,120年前的甲午,这里血火海洋,壮士海殇。

      甲午,今又甲午,血写的历史不会抹去,回眸感伤,那是怎样的一段过去,它将如何告诉未来,她那不绝于耳的警钟日夜鸣响在翻滚着甲午波涛的血色记忆中。

      为纪念甲午海战120周年,7月29日至8月3日,六集纪录片《北洋海军兴亡史——甲午海战120年祭》在CCTV-9每晚8点播出。该片由中国人 民解放军海军出品,海军军事学术研究所、海军政治部电视艺术中心承制,通过回顾历史,告诫国人不忘甲午国耻、汲取历史教训,升华爱国之情、坚定强国之志。 该片以专家访谈和史实讲述为主体,辅以相关音像资料、实景拍摄、特技制作和情景再现等手段,通过刻画一大群自强不息、忠勇仁义的北洋海军官兵形象,并将他 们置于近代中国的时代风云中,还原了丰岛海战、黄海海战、威海卫保卫战等一系列重大历史事件,让历史有血有肉、鲜活生动、警世醒人。这是一部全景展示甲午 海战过程的历史资料片,也是一部深刻反思北洋海军失败机理的思想启迪片,更是一部海魂激荡、浪涌千帆、烛照古今的教育励志片。     

      该片真实还原了北洋海军众多的鲜活历史人物,第一次准确权威再现了甲午大海战的悲壮惨烈,澄清了诸多历史误会,向国人向世界呈现出了完整准确真实的历史北 洋海军全貌。片中还首次披露120年前的《北洋海军军歌》,甲午战争中300敢死队员的动人故事向您讲述……

      相关视频点播:《长恨歌——高升号事件揭秘》

  • 央视纪录片
  • BBC 专场
  • 美国国家地理专场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860010-1118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