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库专题央视精品顶级首播走近真相纪录30分CCTV9

《小人国的秘密》

张同道纪录片名人工作坊 纪实台 2011年09月28日 17:44 A-A+ 二维码
扫一扫,观看精彩纪录大片

原标题:

  这时,其他小朋友也被动画片吸引过去了,院子里只剩下锡坤和老师。锡坤穿着黑鞋子冲向院篱笆,奔跑姿势简直像卓别林那样滑稽。他欢笑着蹦蹦跳跳,有几次都差点儿摔倒了。

  见他过足了瘾,老师才忙呼唤道:“锡坤,我们归位了。把鞋放到鞋架上。”

  锡坤乖乖地“打道回府”,按老师指引的方向,把鞋子放回鞋架上,跟老师回了教室。

  深秋时节,天气变凉了,自由活动从室外转到了室内。在这个相对封闭的空间里,锡坤又会把手伸向哪里呢?

  锡坤有个好伙伴叫球球,这对死党一向不喜欢集体活动。这一天,他们在大落地窗的窗帘后面玩儿起了捉迷藏的游戏。可是玩着玩着,锡坤就不耐烦了,转而盯上了大厅里的钢琴。海老师前脚刚整理好钢琴盖布,锡坤后脚就凑到了钢琴旁拉下盖布,摆弄起键盘盖来。他努力地掀起键盘盖,但刚掀到一半就由于力量不支放弃了,键盘盖重重地砸了下来。贺老师闻声过来告诉他:“锡坤,这个琴盖会把手夹住的——吱,然后手就断了,非常疼。来,我们一起把它盖上。对,盖上,来,锡坤给贺老师帮忙盖上。”

  贺老师循循善诱地引导锡坤把钢琴的盖布盖上,接着又让锡坤去捡随盖布掉下的装饰花。收拾停当之后,贺老师满意地亲了锡坤一口。

  如果说锡坤掀动钢琴盖有惊无险,而接下来就要上演一幕“淘宝记”了。

  这一天正赶上巴学园的零食日,家长们把各种美食装在书包里,带来学校,放在储物架上。当老师和其他孩子还在教室时,锡坤和“同伙”球球便避开人群,悄悄奔向尚未被他们开发的这片地域,开始了“淘金”行动。面对高他数倍的储物架,锡坤没有半点恐惧,他使劲摇晃储物架,结果,储物架倒下来,砸在他身上……不过,储物架是藤制的,轻得很,还不结实,一碰到锡坤和球球,当即就散了架。

  原来,巴学园的老师们,对锡坤这样的“淘金者”早有准备,他们很清楚,零食对于孩子们来说,就像一座“宝藏”,储物架的设计,就是为了避免一些迫不及待的孩子受到伤害。而这时的锡坤呢?根本没理睬散在地上的储物架,他拉开书包,掏出一包又一包的零食。

 

  • 央视纪录片
  • BBC 专场
  • 美国国家地理专场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860010-1118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