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库专题央视精品顶级首播走近真相纪录30分CCTV9

纪录片《古兵器大揭秘》央视播出

纪录动态 央视网 2015年07月21日 10:08 A-A+ 二维码
扫一扫,观看精彩纪录大片

原标题:

十集纪录片《古兵器大揭秘》是一部科学探索类纪录片,以史料记载的一场古代经典战役为线索,引出在当时决定胜负的重要角色之一“兵器”。并在今天以质疑的态度作为核心,运用科学的方法和测试设备,还原古代战争现场,以客观结果为依据,来揭示某一兵器的实战威力。

本片前五集为第一季“王牌兵器篇”:在中国战争史上,有这样一些群体常常被忽略,然而他们却是一个个王牌战团,许多历史因为他们对战局的主宰而改变,这些军团本身就是传奇,而它们的主战兵器则是当时最高水平的精良装备。本季将您带回到一个个血雨腥风的古战场,揭示这些军团手中致命武器的秘密。

    本片后五集为第二季“对决篇”:世上万物皆相生相克,在中国古代的战争中,兵器之间也是如此。一种兵器的盛行,则会催生出克制其功效的武器出现。有了杀伤力极强的攻击武器,就会有防护力加倍增强的铠甲出现,此消彼长,这就是矛与盾的对立。本片第二季将向您讲述一对对互相克制的兵器,揭示这些兵器相生相克的秘密。

《古兵器大揭秘》的核心精神就是“敬意”与“诚意”。敬意,是我们对古人智慧与荣耀的致敬。诚意,与顶尖专家携手,在严谨的科学实证过程中来求得答案。

央视纪录频道7月23日 21:53起,纪录片《古代兵器大揭秘》每天两集连播!

分集简介:

第一集    战车·戈         

在从夏、商至秦、汉一千多年间,战车一直是军队的主要装备。战车的速度能有多快?战车的冲力能有多强?战车上武士的青铜戈杀伤效果如何?本片通过科学实证的方式,复原古代战车和青铜兵器,用实验结果解答围绕战车的种种疑问。

央视纪录频道7月23日 21:53 《古代兵器大揭秘》第一集《战车·戈》。 

第二集    弩 

在中原王朝与游牧部落长达一千多年的抗衡中,弩手这支特种部队功不可没。汉将李陵用5000步兵与匈奴3万骑兵缠斗十天之久,毙敌上万,创造了一个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神话。今天的实证现场,古代和现代兵器专家以及职业弓箭手,将利用高速摄影、雷达测速仪等设备,一起亲身验证弩的杀伤力和它不为人知的秘密。

央视纪录频道7月23日 22:22 《古代兵器大揭秘》第二集《弩》。

第三集    陌刀  

陌刀,一种史籍记载中的血腥利刃.无论多么剽悍的骑兵,只要遭受到陌刀队的集体劈杀,就会被劈斩成碎块。发生在公元757年的香积寺之战中,处于被动的唐军正是凭借着陌刀队的奋力拼杀,才扭转战局,并最终赢得胜利。然而由于唐朝禁止陌刀用于陪葬,至今没有陌刀出土。那么陌刀究竟是什么模样的兵器?究竟是何种招式才能发挥它的威力呢?

央视纪录频道7月24日 21:53 《古代兵器大揭秘》第三集《陌刀》。 

第四集    铁骑锋芒 

蒙古骑兵可能是世界上最强悍的军团之一。公元1241年4月,蒙古骑兵在匈牙利消灭了十万欧洲重骑兵,成为蒙古西征的经典之战。这样一支魔鬼般的军队究竟是如何武装起来的?实证现场将对蒙古骑兵的铠甲、弓箭、主战武器来进行测试,通过实证来展示它战无不胜的秘密。

央视纪录频道7月24日 22:22 《古代兵器大揭秘》第四集《铁骑锋芒》。

第五集    神机枪炮        

明朝神机营,世界上第一支装配火器的军团。公元1449年10月的京师保卫战,神机营将民居作为掩护,用手中的火铳将来犯的蒙古骑兵狙杀,完成了自己保卫都城的使命。看似简单且其貌不扬的火铳究竟具有怎样的杀伤力呢?在后来的发展中,它们真的能够取代传统的弓弩吗?在实证现场将一一验证各种疑问,并展开火铳与弓弩之间的比拼。

央视纪录频道7月25日 21:53 《古代兵器大揭秘》第五集《神机枪炮》。

  • 央视纪录片
  • BBC 专场
  • 美国国家地理专场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860010-1118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