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库专题央视精品顶级首播走近真相纪录30分CCTV9

七集纪录片《与全世界做生意》记录那些被生意改变的生活和生命

纪录动态 央视网 2015年04月30日 18:20 A-A+ 二维码
扫一扫,观看精彩纪录大片

原标题:

 

 第二集  去远方

从漂洋过海、跋山涉水的先辈开始,到今天全球化背景中的新一代,中国人从来不缺乏勇气和冒险精神。他们逾越地理的距离,突破心理的疆界,在怀疑与冲突中前行,用自己的方式“闯”入全新的世界。

中国“草王”张仁武,跨越太平洋,成为美国西部2万英亩辽阔农场的新主人。生意的现实,让他和伙伴们在合作与背叛中学习成长。

在孟买生活了6年的李海彬,把一个小客栈经营成了“中国商人的加油站”。客栈里来来往往的中国商人,上演着各自在印度这个新兴市场的神奇遭遇。

蒙古境内最大的中蒙合资矿山企业,扎扎实实地把自己打造成本土化的典范。而在紧邻中国的异乡工作的人们,还在努力适应身边这个熟悉的陌生人。

在意大利努力打拼了二十年之后,林洁的旅行社已经有声有色,她却开始有意把生意重心转回中国。走了那么久,根在哪里?游子在回望故土。

中外运营方和科学团队带领着邮轮奥斯特一路向南,中国游客在遥远的南极相聚。商业带领人们去实现对世界的另一种探求。而走到世界的尽头,或许更能理解远行的意义。

在他们中间,有的人已经突破并且融入到异国他乡,有的人正在改变自己惯性的思维和生活,有的人即将开启未知的人生旅途。中国式的价值、观念和文化,在去远方的路途中,经历着种种碰撞、融合与生长。

  • 央视纪录片
  • BBC 专场
  • 美国国家地理专场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860010-1118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