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库专题央视精品顶级首播走近真相纪录30分CCTV9

纪录片《野性的终结》:别让它们在我们这一代灭绝

CCTV9纪录频道纪录片野性的终结-纪实台 央视网 2014年08月06日 18:20 A-A+ 二维码
扫一扫,观看精彩纪录大片

原标题:

      姚明,首次踏上非洲大地的他,遭遇到人生中最艰难的一场战斗。这里肆虐的偷猎活动正在迫使两种标志性动物走向灭绝的边缘……而其背后的驱动力,正是全世界、尤其是亚洲的需求。姚明来到非洲是为了亲眼见证这里的现状,了解人类付出的代价……姚明肩负使命,踏上探寻真相的征程,他能以匹夫之力,结束这场屠杀吗?

      故事一:犀牛没有角!

野性的终结

      姚明此次非洲行,参观了奥·佩杰塔自然保护区。目的便是亲眼看看世界上最珍贵的动物之一,一种因遭到偷猎而减少到只有七头的犀牛亚种——北方白犀牛。世界上只剩下四头具有繁殖能力的北方白犀牛,而野生的北方白犀牛已经灭绝,北方白犀牛需要经过数十年才能重回野外。人们为了它们的角不惜痛下杀手,犀牛角在黑市上的价格大约是每公斤6万美元。为了保证它们的安全,这里的驯养员必须截去它们的角,而这些角是犀牛用来保护它们的孩子,保护自己免受捕食动物的伤害。现在科学已经证实,犀牛角与指甲并没什么不同,它并不能治疗任何疾病。而在南非东开普敦,这里的犀牛偷猎变得更加残忍。为了不引起武装管理员的关注,偷猎者现在使用静音的镇定剂飞镖。他们在犀牛还活着的时候就砍掉犀牛角,让它们在镇定剂功效消失之后痛苦地死去。

  • 央视纪录片
  • BBC 专场
  • 美国国家地理专场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860010-1118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