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媒体调查《舌尖2》出镜商家:舌尖上的那些收入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22日 10: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成都商报 | 手机看新闻


  《舌尖2·时节》阿迪力·买买提吐热

  代表美食:新疆切糕

  播出后营收:约800万元(两个多月)

  网销切糕生意爆棚两个月赚了200多万

  “舌尖2”第三集《时节》的播出,让新疆切糕闻名大江南北,也给湖南长沙理工大学的阿迪力·买买提吐热、蒋金亚和蒋春杨带来了一场奇异的创业之旅———因为工艺正宗,他们在淘宝上的切糕店生意爆棚。记者近日联系到他们时,阿迪力和蒋金亚刚拿到大学毕业证,再过一年,蒋春杨也将大学毕业。

  阿迪力·买买提吐热今年23岁,来自喀什的他出生在一个切糕世家,他的父母靠售卖切糕养大了6个子女。2012年,“天价切糕”事件触动了正在念大三的阿迪力,看到网上的各种议论声,阿迪力决心让大家尝一尝味道正宗而又价格实惠的切糕,为家乡的美食正名。他的想法和同学蒋金亚、蒋春杨的创业冲动一拍即合。2012年12月,3人凑了3万元开设了一家切糕淘宝专卖店,一场切糕版的“中国合伙人”好戏开始上演。“舌尖2”播出之后,3个兄弟联合成立梦想起航(湖南)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当初生意并不好,每天的销售额千元左右,除去成本,刚刚够我们3个人的生活费”,蒋金亚告诉记者。而“舌尖2”播出之后,他们的淘宝店生意一夜爆红。蒋金亚说,最好的时候,比如5月3日、5月4日两天累计卖出6000单,日销售额超过10万元,“‘舌尖2’播出后,累计营业额约800万元。”

  据介绍,目前梦想起航公司已有20多个员工,“其中80%是大学生,年龄在20岁左右,我们开的工资最低为3000元,最高为1万元,光运营成本每个月就要10万元。”蒋金亚还表示,切糕的主要原料是核桃、杏仁,为了保持切糕的原汁原味,阿迪力父母从喀什将制作原料寄到长沙,整个生产成本大概占到销售额的60%左右,到目前赚了200多万元。

  《舌尖2·心传》李伯荣家

  代表美食:上海本帮菜

  播出后营收:约160万元(不到3个月)

  三林本帮馆食客翻番包间预订需提前一个月

  7月18日上午9点,记者来到位于上海市浦东中林街65号的三林本帮馆。餐馆老板李明福的小儿子李悦刚买完菜回到店里。

  两个多月前,“舌尖2”第二集《心传》播出,记录了上海本帮菜“一代宗师”李伯荣将一身厨艺传承给两个孙子李巍和李悦的故事,也让这间开业3年的餐馆一夜爆红。李悦告诉记者,节目播出后第二天餐馆的电话就开始响个不停,慕名而来的食客更是一波接一波,火热的劲头至今没有停歇。

  “每天几乎有1/3的顾客来了却吃不到。”李悦说,“两个包间需要提前一个月预订,其他桌也要提前半个月才订得到。7月15日之后,店里很少接受预订了,偶尔下午1、2点的时候接一下预订电话,而多数客人都是自己找过来。”

  李悦坦言,“舌尖2”播出后餐馆的名气更大了,生意比平时好了一倍。“以前中午、晚上各摆一台,全天接待共20桌左右,晚上9点能够收工。近两个多月,每天从早上5点忙到晚上10点。现在中午一台,晚上两台,每天30至40桌。”

  按照李悦介绍的情况,记者粗略计算了一下,三林本帮菜馆每天接待30桌,每桌平均8人,每人平均消费80元,日营业收入为19200元。也就是说,“舌尖2”播出后,这家餐馆的营业收入至少超过了160万元。对这个数字李悦也表示了认同。对于网传他们300多万元的说法,李悦对记者说,“他们是按最大营业额来算的吧?实际没这么多”。

      更多详情:《舌尖上的中国》(第二季)官网

channelId 1 1 1
舌尖2:2012年,一部美食纪录片《舌尖上的中国》曾感动无数中国人;2014年4月,《舌尖上的中国2》将回归央视荧屏,登陆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CCTV-1)和中央电视台纪录频道(CCTV-9),爱奇艺、乐视网等网络平台也同步推出。 《舌尖上的中国2》共分8集,前七集依次为《脚步》《心传》《时节》《家常》《秘境》《相逢》《三餐》,第八集则为拍摄花絮,每集50分钟。央视相关负责人表示,比起前作,《舌尖上的中国2》在拍摄制作上比第一季更加精致大气,美食范围也更广。 在微博上,网友对《舌尖上的中国2》表示出了极大的欢迎,但对播放时间非常的不满意,认为这是央视“深夜报复社会”的举动,完全就是“逼人吃宵夜”的节奏。来自:互动百科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最新视频集

视频专辑热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