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媒体调查《舌尖2》出镜商家:舌尖上的那些收入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22日 10: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成都商报 | 手机看新闻


  《舌尖2·心传》张世新家

  代表美食:陕北手工空心挂面

  播出后营收:600万元(3年包销)

  张爷爷挂面走红上海 3年包销600万

  从默默无闻的黄土高原走向上海滩,“舌尖2”彻底改变了陕西吴堡县张家山镇高家塄村张世新一家的命运。

  7月18日中午,接近中午12点,记者在上海西贝餐饮中山公园店现场看到,由“张世新手工空心挂面”开发出来的美食“张爷爷酸汤挂面”,售价每份17元,店外已经排起了长队等候。一位店员对记者说,“‘张爷爷酸汤挂面’是店里最受欢迎的美食。”对于网传的消息,西贝餐饮相关人士对记者证实了此事,“我们承诺3年包销600万元,600万元指的就是包销600万元的手工空心挂面。”

  今年5月2日,在“舌尖2”播出后不久,张世新老人就因患癌症去世,享年67岁。张家的后人将他制作挂面的手艺传承了下去,“张世新的3个儿子、一个女儿、一个孙女,还有老伴等,全家都在做挂面。”

  除了包销之外,西贝餐饮还引进了张家的制作工艺,派师傅现场去学,“西贝的门店也会现挂现卖,全国66家店,每天的销售量超过1万碗,仅北京就能达到每天5000~6000碗。”

  据介绍,张家后人现在已成立了公司,并注册了“张世新手工挂面”商标,在积极申请QS等各项认证。

  “舌尖2”的播出,加上大型餐饮企业的介入,让张世新一家的年收入从不到2万元变成200万元,“我们也很高兴,以前村里做挂面的村民大概只有10%,现在一半的村民都在做。”张家后人如此说。

  《舌尖2·心传》程亚忠

  代表美食:安徽歙县菜籽油

  播出后营收: 约340万(年预计)

  年产菜籽油40万斤 网上销售仍以当地为主

  自从《舌尖2》播出之后,安徽歙县木榨油坊的老板程亚忠就很忙。记者联系到程亚忠家人时被告知,“这两天不要打(电话),他在外面出差,等他回来再联系”。

  两天后,程亚忠家人告诉记者,他回来了。电话里程亚忠说前两天他去了一趟外地,看有没有机会在外地办一个厂。

  据程亚忠介绍,在《舌尖2》播出之前,他就在歙县注册了一个歙县亚忠油脂有限公司,主要产品包括菜籽油,包括手工木榨和机械榨。程亚忠对记者介绍,他的厂可以机器榨油、也可以人工榨油,每年能产40万斤油。“机器榨的话,每斤油售价大概8.5元/斤,手工的稍微贵点,每斤大概10元。”程亚忠说。对于网上说的两个月收入132万元的说法,程亚忠称,“没有这么多。”即使按年产40万斤油,以最低价8.5元/斤,年营业额在340万元。

  4月底,程亚忠的“亚忠”牌菜籽油系列产品授权绩溪县逍遥人家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在网上销售。从6月20日到7月16日,网上销售了300瓶左右,其中一位用户一次性买了40瓶。

      更多详情:《舌尖上的中国》(第二季)官网

channelId 1 1 1
舌尖2:2012年,一部美食纪录片《舌尖上的中国》曾感动无数中国人;2014年4月,《舌尖上的中国2》将回归央视荧屏,登陆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CCTV-1)和中央电视台纪录频道(CCTV-9),爱奇艺、乐视网等网络平台也同步推出。 《舌尖上的中国2》共分8集,前七集依次为《脚步》《心传》《时节》《家常》《秘境》《相逢》《三餐》,第八集则为拍摄花絮,每集50分钟。央视相关负责人表示,比起前作,《舌尖上的中国2》在拍摄制作上比第一季更加精致大气,美食范围也更广。 在微博上,网友对《舌尖上的中国2》表示出了极大的欢迎,但对播放时间非常的不满意,认为这是央视“深夜报复社会”的举动,完全就是“逼人吃宵夜”的节奏。来自:互动百科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最新视频集

视频专辑热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