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库专题央视精品顶级首播走近真相纪录30分CCTV9

《南侨机工——被遗忘的卫国者》内容简介

纪录动态 央视网 2014年07月01日 11:37 A-A+ 二维码
扫一扫,观看精彩纪录大片

原标题:

  分集简介

  第一集 参战

  一群血气方刚的青年人,怀揣着梦想来到南洋,在这片陌生的土地上,做着大大小小的淘金梦。然后,一场突如其来的战争,把他们的人生彻底改变了……

  第二集 新兵

  这些来自南洋的华侨青年,受的是英国殖民文化的熏陶。当他们毅然加入抗战的队伍时,才发现一切与自己的最初想象大不相同,在这些热血青年,成为卫国战士的道路上,他们要接受血与火的洗礼……

  第三集 浴血

  1942年3月,日军进逼滇缅公路,为了保证抗战生命线,中国派出远征军出征缅甸。但由于组织不力,远征军在日军攻势前,迅速溃败,留下大批的军火物资亟待运送回国。大敌当前,南侨机工冒死抢运对中国抗战无比珍贵的每一箱军火……

  第四集 苦难

  1942年5月,滇缅公路上的咽喉——惠通桥在紧急关头爆破,阻止了日军的攻势,从此,滇缅公路中断了。而与之相随的,在滇缅公路上运送军火的南侨机工也全部失业,饥饿、疾病、轰炸,威胁着他们,在生死关头,他们怎样才能度过?

  第五集 离合

  1945年8月15日,日本宣布无条件投降。但是,战争刻在每个中国人身上的伤痕却不曾消失。南侨机工许海星、王云峰的命运也无法摆脱战争的影响 ,他们的爱情,在残酷的战争面前显得是那样的不堪一击。

   第六集 回家

  战争结束了。3000多名南侨机工只有1000名回到南洋,这个他们曾经的家园。6年的战争、4年的漂泊,这些都曾让他们伤痕累累,当他们回到南洋时,他们将如何面对那个他们曾经无比熟悉的家园、开始自己新的生活?

  • 央视纪录片
  • BBC 专场
  • 美国国家地理专场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860010-1118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