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纪录频道亮相第十二届四川电视节举行主题推介会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18日 16:2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纪实台 | 手机看新闻


 

      CCTV-9再聘国际顾问 继续提升国际化水平

      除了积极与世界一流纪录片制作机构搭建国际合作网络,央视纪录频道还致力于邀请一流的国际顾问团队,不断提升自身国际化水平。早在两年前,在2011年的四川电视节上,央视纪录频道就聘请了法国“纪录片之光”纪录片节的创始人,奥斯卡奖获得者伊夫·让诺;艾美奖获得者史蒂夫·伯恩斯;英国电影学院奖和美国艾美奖双料获奖导演及制片人菲尔·阿格兰等国际纪录片大师为频道的国际顾问。两年后,在本届四川电视节上,央视纪录频道将进一步提高自身的国际化水平,继续丰富国际合作网络,聘请新一批国际顾问团队,不断加强国际业界沟通。本届推介会上,央视纪录频道又聘请了六名国际业界翘楚为频道的国际顾问。

      六名国际顾问堪称世界纪录片业界的重量级人物。如,加拿大探索频道主席兼总经理Paul Lewis; BBC Earth创意总监,尼尔·南丁格尔;国家地理频道国际发行副总裁杰曼·迪根·斯威特;法国资深纪录片导演、摄影师埃里克·瓦利;奥地利国家广播集团自然与科学类节目总监安德鲁·所罗门;世界科学与纪实制片人大会内容策划总监艾莉森·利,这些国际纪录片人都在业内享有盛誉。

      央视纪录频道新聘国际顾问,奥地利国家广播集团自然与科学类节目总监安德鲁·所罗门兴奋地说:“作为奥地利国家广播集团的代表,我个人觉得非常的兴奋能够和中央电视台纪录频道进行合作,纪录频道目前收视人群正好是奥地利国家人口的一百倍,我感到很兴奋。通过和纪录频道的合作,以后我们的纪录片作品不仅会被奥地利的观众所欣赏,而且会传播给中国的观众,甚至是世界更广大的地方!我也希望通过我来四川以后和中国开拓更多的中国题材,也希望把中国的故事带到世界更广大的范围去!”
   
      央视纪录频道总监刘文为这些国际纪录片精英们颁发了国际顾问聘书,并赠送了专门为他们制作的独特的纪念证书。央视纪录频道总监刘文笑道:“这个证书的材料是由两部分组成,一面是北京的四合院的墙砖,一面是不锈钢。它预示着纪录片连接着历史与现代,我前面的这两个圆圈就是跨越了东方和西方,更是把我们未来的纪录片要带到3D时代。其实,在场的除了埃里克是第一次见面,当然他的片子不是第一次见,其他的国际顾问起码在世界各地见过三次以上。在与他们的合作中我感受到的是真诚合专业,他们的创作经验和管理经验将对于纪录频道的成长以及未来中国纪录片行业的发展有着特殊意义和重要作用。虽然之前我们已经又开始了很多的合作,但是我更希望对于我们之间来说这是一个新的开始。”

      央视纪录频道此前曾聘任法国纪录片大师雅克·贝汉为频道首位国际顾问。截至目前,央视纪录频道已聘请了15名在国际业重量级的纪录片人作为频道国际顾问,为央视纪录频道不断提升自身的国际传播能力,组建了一支世界一流的国际执行团队。

      在国内外纪录片人热情地参与下,推介会自始至终洋溢着一种充满活力而又积极进取的和谐气氛,在这和谐的气氛中,央视纪录频道节目管理部主任石世仑感慨地说:“我们纪录片人都相信纪录片是国家的相册,今天我们就要留下我们纪录片人自己的相册,也是纪录频道“大家庭”中间最珍贵的一副照片。”

      央视纪录频道的领导与国际签约机构代表、新任频道国际顾问,以及国内外优秀纪录片人亲切合影,共祝未来中国纪录片的繁荣发展。
  
  在本届四川电视节期间,央视纪录频道举办“国际纪录片之夜暨‘金熊猫’奖国际纪录片评选颁奖活动”、首届“中国国际纪录片提案大会”、“纪录片国际合作论坛”等一系列主题活动。
   

热词:

channelId 1 1 1
央视纪录频道:中央电视台纪录频道(CCTV-9)是中央电视台旗下以播出各类纪录片为主,中英双语、全球覆盖的24小时全天候排播免费专业的纪录片频道。这是中国第一个全国播出的国家级纪录片频道,也是中国第一个全球覆盖的中英文双语纪录片频道。该频道于2011年1月1日早上8点开播。以青花瓷的青色作为频道主色调,以“全球眼光、世界价值、国际表达”为定位,对内推动中国纪录片产业发展,对外多面呈现,更加真实反映中国现实。来自:互动百科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最新视频集

视频专辑热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