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纪录频道亮相第十二届四川电视节举行主题推介会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18日 16:2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纪实台 | 手机看新闻


      强强联合 携手并进 签国际合作协议 聘一流国际顾问

      中央电视台纪录频道开播伊始,便受到了世界各国尤其是国际纪录片行业的高度关注和热烈反响。央视纪录频道开播近三年来,广泛开展与国际纪录片业界的交流与合作,不断创新多种形式的国际合作模式,不断提升国际传播能力,着力打造纪录频道的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近3年来,央视纪录频道通过节目购买、联合摄制、共同投资等多种方式开展广泛的国际合作,每年面向全球采购超过500小时的高品质纪录片。这些纪录片在中国播出后,不仅为央视纪录频道带来了良好的收视率,也为众多国际一流纪录片制作机构在中国市场带来了更大的品牌知名度。

      不仅如此,央视纪录频道还充分与国际知名纪录片制作机构展开合作,明显转变了纪录频道开播前中国纪录片在国际业界的格局与困境。央视纪录频道已与法国国家电视集团、意大利国家电视台、奥地利国家广播集团签署了合作协议。此外,就在上一届四川电视节上,央视纪录频道也与美国国家地理频道、英国广播公司(环球)、英国独立电视台环球娱乐公司签署了国际合作备忘录,与这些国际著名纪录片制作机构成为合作伙伴, 在和国际知名纪录片机构建立起联系和沟通渠道的同时,央视纪录频道也在不断走向世界。

      中英联盟 打造纪录片国际联合战舰

      在推介会上,由央视纪录频道发起并组织成立的“中国纪录片联盟”(包括:“中国纪录片播出联盟”与“中国纪录片制作联盟”)与英国电影和电视制作公司联盟(PACT)签署合作协议。

      英国电影和电视制作公司联盟(PACT),是英国最大的贸易协会,代表英国独立电视制作行业的商业利益。英国独立电视制作行业非常繁荣,其出口居世界领先。这次是PACT的成员们首次前往中国四川电视节央视纪录频道主题推介会,其代表团阵容强大,囊括了16家顶尖的英国电视制作公司,其中就包括制作享誉全球的英国迷你剧《神探夏洛克》的制作公司,以及在美国动物星球节目中,有史以来获得评价最高的系列纪录片《河中巨怪》的制作公司和全球最顶级的空中拍摄和录像公司。

      “中国纪录片联盟”由“中国纪录片制作联盟”和“中国纪录片播出联盟”两部分构成。是由央视纪录频道牵头与中国纪录片制作机构、中国各级电视播出机构和电视台纪录片创作者共同发起成立的一个非盈利性行业组织,聚合了全国纪录片制作机构的创作力量,以及中央电视台和全国各省、市电视台的传播资源与创作力量,打造出的中国最大的纪录片制作、播出与交流平台。

      因此,中英两个最大纪录片联盟的强强联合必然会带来双方在纪录片资源、人才、技术、摄制理念等诸多方面的分享与交流,促成中英两国在纪录片行业更加亲密的合作。

      英国电影和电视制作公司联盟(PACT)首席执行官John McVay在致辞中表示:“CCTV-9纪录频道是这个产业当中的翘楚,今天是英国电影电视制作公司联盟第一次来到中国,今天对PACT还有英国独立制片人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一天。我们刚刚所签订的谅解备忘录是对于英国独立制片公司和央视纪录频道之间合作的重要的一步,我相信未来中英两国和我们的产业都有更进一步的深化合作。”

      央视纪录频道总监刘文在致辞中也满怀信心地说:“纪录频道将不断扩展国际合作的深度和广度,我们已经成立了频道专属运营的‘央视纪录国际传媒有限公司’,构建纪录片‘全媒体、全产业链’的发展模式,以更国际化、市场化的方式,为未来的国际合作开拓更大的空间。”

      在推介会上,央视纪录国际传媒有限公司和BBC环球公司签署合作协议,携手与之共同建立“中国纪录片选题联合研发中心”,并与BBC环球公司旗下的BBC Earth品牌强强联合,共同打造“中国自然历史类纪录片品牌”。

热词:

channelId 1 1 1
央视纪录频道:中央电视台纪录频道(CCTV-9)是中央电视台旗下以播出各类纪录片为主,中英双语、全球覆盖的24小时全天候排播免费专业的纪录片频道。这是中国第一个全国播出的国家级纪录片频道,也是中国第一个全球覆盖的中英文双语纪录片频道。该频道于2011年1月1日早上8点开播。以青花瓷的青色作为频道主色调,以“全球眼光、世界价值、国际表达”为定位,对内推动中国纪录片产业发展,对外多面呈现,更加真实反映中国现实。来自:互动百科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最新视频集

视频专辑热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