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纪录频道亮相第十二届四川电视节举行主题推介会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18日 16:2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纪实台 | 手机看新闻


      四川电视节是中国成长最快、最具规模和影响力的电视盛会之一,自1991年创办至今经过22年来的不断创新与努力,如今已发展为亚洲最有影响力的国际影视节之一,吸引了越来越多国家和地区的电视精英参加。今年,央视纪录频道高调亮相第十二届四川电视节,展开一系列主题活动,备受业界瞩目。11月16日下午,作为央视纪录频道闪耀四川电视节的重头戏之一,“央视纪录频道主题推介会”成功地吸引了国内外优秀电视人的目光。来自国内外的电视与纪录片制作发行机构的120多位代表出席了活动,现场气氛热烈,甚至还有很多对纪录片感兴趣的朋友,虽然没有座位,但也站在过道与门口听完了整个主题推介会内容。

      央视纪录频道新聘国际顾问,加拿大探索频道主席兼总经理Paul Lewis在推介会上幽默地说:“我在屏幕上总是比真人看起来更高大更威猛一些,能来到这个场合非常荣幸,非常感谢CCTV-9邀请我来到这里。我担任加拿大探索频道总裁已经有十几年时间,从我担任总裁的第一天开始我就一直致力于开拓和中国的合作伙伴的关系,因为我知道在中国的纪录片市场有非常非常多的机会,我们在中国遇到了非常多的机构可以进行合作,但是我们最终决定和中央电视台开展比较深厚的合作,和中央电视台纪录频道的合作也是我们和中央电视台合作十年来结出的新的硕果,对我来说国际合作最核心的就是有最好的国际合作伙伴,他们是可以产出最优质的内容,而且他们也非常有效,非常有天赋,非常职业,纪录频道就是这样一群职业的团队,我非常期待今后和纪录频道有实质性的合作!”

      央视纪录频道作为被国际一流纪录片制作机构认可的“最好的合作伙伴”,其成立近3年来的发展速度惊人,已成为名符其实的中国纪录片产业发展引擎。

      央视纪录频道 用数字说明实力

      推介会上,央视纪录频道总监刘文用一连串的数字描述了频道成立近3年来取得的成绩:三年来,央视纪录频道正在改变中国电视观众的收视习惯,频道的收视份额年增长率达55%,观众规模超过8亿,广告额连续两年翻番已突破4亿元,我们制作的精品纪录片节目达400小时,在中国纪录片市场的占有率达到61%;正在改变中国纪录片行业发展的进程,纪录频道发起并组织成立了中国最大的纪录片联盟,凝聚了中国100余家电视台、150余家制作机构以及上千位制作人。2013年11月11日,由纪录频道牵头的《纪录中国》栏目在全国首批70多家省、市级电视台地面频道开播,2014年参与播出的电视台将增至200多家,此举被誉为中国纪录片发展历程中具有标志性意义的事件;正在改变中国纪录片在国际市场中的格局,截止目前,纪录频道已经向国际市场销售发行了30部原创精品纪录片,市场覆盖欧洲、美洲、亚洲、非洲、大洋洲的6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国际纪录片主流市场确立了中国优秀纪录片的品牌。

      与此同时,纪录频道在2013年还举办了《美丽中国》大型纪录片交响音乐会、“一城一味”大型纪录片整合传播活动,2014年纪录频道还将在北京承办全球最大的国际纪录片行业盛会“第22届世界科学与纪实制作人大会”,这将为中国纪录片行业的发展带来重要的合作机遇。

      央视纪录频道总监刘文在致辞中说:“《2013中国纪录片发展研究报告》指出,‘中国纪录片已经进入快速发展期,央视纪录频道的旗舰驱动作用明确显现。’我们应当看到,形成这一‘旗舰驱动’的基石,正是纪录频道不断推出的一系列优秀纪录片”。

      好片既往 佳作开来 记中华魅力文化 录国际中国声音
   
      2013央视纪录频道原创纪录片,佳作迭出。在原创纪录片节目方面,2013年央视纪录频道已陆续推出了纪录片《中国皇帝在卢浮》、《国家大剧院》、《丹顶鹤》、《魅力印度尼西亚》、《魅力希腊》、《青歌赛》、《京剧》、《来自弗吉尼亚的故事》、《发现肯尼亚》、《丝路》、《扎西卡的微笑》、《习仲勋》等优秀纪录片,其中纪录片《习仲勋》播出后,其收视率超同时段电视剧的30%,全国有超过4亿观众观看。作为一部人物传记类纪录片,《习仲勋》进一步拓展了纪录频道原创纪录片的题材类型。

      随后,央视纪录频道还将陆续推出大型纪录片《茶,一片树叶的故事》、《牡丹》、《南侨机工》等优秀纪录片。

热词:

channelId 1 1 1
央视纪录频道:中央电视台纪录频道(CCTV-9)是中央电视台旗下以播出各类纪录片为主,中英双语、全球覆盖的24小时全天候排播免费专业的纪录片频道。这是中国第一个全国播出的国家级纪录片频道,也是中国第一个全球覆盖的中英文双语纪录片频道。该频道于2011年1月1日早上8点开播。以青花瓷的青色作为频道主色调,以“全球眼光、世界价值、国际表达”为定位,对内推动中国纪录片产业发展,对外多面呈现,更加真实反映中国现实。来自:互动百科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最新视频集

视频专辑热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