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库专题央视精品顶级首播走近真相纪录30分CCTV9

雅克·贝汉:电影界的“齐达内”

雅克贝汉纪录片名人工作坊 北京晨报 2011年08月09日 14:49 A-A+ 二维码
扫一扫,观看精彩纪录大片

原标题:

      从未想放弃拍摄

  记者:为什么会拍一部有关动物的纪录片?

  雅克:我本人很喜欢动物,但这绝不是拍《迁徙的鸟》的理由。我只是想通过影片反映人和自然的关系。鸟是一种象征,自由的象征。鸟是在无限的空间里翱翔,人却生活在局 
限的空间里。

  记者:拍摄《迁徙的鸟》用了4年的时间,中间有没有想放弃的时候?

  雅克:我做了30年的导演,遇到过很多困难,像资金问题、拍摄技术问题。在这部电影中也有很困难的时候。因为80%的镜头是用热气球、飞机拍的,在第一年的拍摄过程中,由于机器安装不到位,我们始终无法拍到想要的画面,不得不连续跟踪这些鸟近1万5千个小时,真是很苦。但我和我的剧组从来没想过放弃。

  记者:在拍摄过程中,你最大的担心是什么?

  雅克:安全。第一是鸟的安全。我们尽力避免因为我们的失误而造成鸟的意外死亡。第二是技术人员的安全。他们身上有时要绑很多器材,或者离鸟很近地拍摄,这样做是很危险的。第三是飞行员的安全。

  可能到中国拍片

  记者:目前在拍什么电影?有没有兴趣到中国来拍摄?

  雅克:已经完成的有两部。一部叫《生活就是它本身》的纪录片,是反映法国一个小村庄居民的生活;另一部叫《歌唱的孩子》,是一部故事片,说的是一个小男孩在合唱班的故事。现在筹备的,是有关海洋题材的纪录片,计划3个月以后开拍。很可能到中国来拍摄一部分镜头。

  给中国导演忠告

  记者:你作为著名的导演,如何看待中国电影?

  雅克:我对中国电影了解不是很多,只知道在法国有一些中国青年导演,他们很有前途。一部影片最重要的是题材好,而不是别的。有的影片花了很多钱,但拍得很烂。(实习生 刘鹏云)

 

 

 

  • 央视纪录片
  • BBC 专场
  • 美国国家地理专场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860010-1118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