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库专题央视精品顶级首播走近真相纪录30分CCTV9

张同道著作:《真实的风景:世界纪录电影导演研究》

张同道纪录片名人工作坊 央视网 2012年01月13日 14:44 A-A+ 二维码
扫一扫,观看精彩纪录大片

原标题:

 
 

 

出版:同心出版社

编者:张同道 主编

时间:2009.5


        收录在《真实的风景:世界纪录电影导演研究》里的18位纪录电影大师,既有被誉为纪录电影之父的弗拉哈迪(美国)、维尔托夫(苏联)、伊文思(荷兰)和格里尔逊(英国),也有开创不同纪录电影美学风格的罗伦兹(美国)、詹宁斯(英国)、里芬斯塔尔(德国)、卡普拉(美国)、鲁什(法国)、罗姆(苏联)、梅索斯(美国)、小川绅介(日本)等,还有代表当前艺术潮流的迈克尔摩尔(美国),还特别收入中国早期纪录电影导演孙明经,较为全面地反映了世界百年纪录电影的主要成就、艺术流派和经典作品。如此规模、如此深入对纪录电影导演进行研究,这在中国还是第一次。

        《真实的风景:世界纪录电影导演研究》读者对象为电影爱好者、纪录片工作者、电影专业学生,也可作为电影专业教材和参考书。

        世界上第一部电影《火车进站》就是纪录电影。纪录片是电影的长子,而今沦落为故事片的穷兄弟。然而,纪录电影的独特价值与社会功能却是故事片所无法取代的。每当社会发生重大变革,纪录电影总是首先站出来,记录时代,见证历史,担当社会的良心。

        纪录电影大师正是每个时代的见证者。从弗拉哈迪、维尔托夫、伊文思、格里尔逊到孙明经、迈克尔摩尔,这些纪录电影导演以其杰出的艺术创造和社会记录留下了时代的剪影。遗憾的是,因为种种原因,中国电影学术界对于纪录电影的研究比较薄弱,许多享誉世界的电影大师在中国成为电影“陌生人”。《真实的风景:世界纪录电影导演研究》是主编带领他的团队历时7年研究成果的结晶,收入其中的不少电影大师都是国内第一次学术关注,填补了中国电影研究的一项空白。 

 

 

  • 央视纪录片
  • BBC 专场
  • 美国国家地理专场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860010-1118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