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库专题央视精品顶级首播走近真相纪录30分CCTV9

时间简介

时间纪录片名人工作坊 央视网 2012年04月09日 10:45 A-A+ 二维码
扫一扫,观看精彩纪录大片

原标题:

     

时间

    时间

时间,1963年4月生于河北省天津市。

1981年就读于北京广播学院电视系影片编辑专业,主修纪录片创作和电视节目制作。

1985年分配到中央电视台专题部,先后为《人物述林》、《九州方圆》节目编导。

80年代后期,致力于纪实性纪录片的创作,加入中国大陆第一个电影实验小组——“SWYC”,即“结构.浪潮.青年.电影”。代表作《天安门》、《我毕业了》。

1991年组织“北京新纪录片研讨会”,发起并推动了“中国新纪录片运动”。

1995年为丰富纪实语言的蒙太奇表现,首倡并推出了“真实再现”这一表现手法。代表作有《忘不了》、《南京的血证》。

1996年开始创作文献纪录片,并不断尝试创新。代表作有《周恩来》、《抗战》。

2011年组织10大纪录片导演“看佛山”活动,本人作品为《他乡故乡》。

2011年,担任第十七届上海电视节纪录片国际评委会主席。

本人纪录片以关注现实并反思现实为使命,作品在国内获奖有中国广播电视新闻奖、“五个一工程”奖、金鹰奖、华表奖;参加过的国际电影节及展览有鹿特丹纪录片电影节、柏林电影节之“青年论坛”、美国MOMA现代艺术展等。

现任中央新影集团副总编辑、中央新影电视艺术研究院执行院长、中广协旅游文化传播联盟理事长、CCTV发现之旅频道总负责人。     


 

  • 央视纪录片
  • BBC 专场
  • 美国国家地理专场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860010-1118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