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库专题央视精品顶级首播走近真相纪录30分CCTV9

康健宁:如果纪录片都要走3D路线 那真很恐怖

康健宁纪录片名人工作坊 良友综合 2011年12月06日 11:18 A-A+ 二维码
扫一扫,观看精彩纪录大片

原标题:

  虽然才6月,但上海已经非常炎热,而这种气候显然跟电视界“躁动不安”、“虚火上升”的节目心态十分吻合。6月7日是第16届上海电视节的纪录片论坛汇集了许多知名人士,大家众说纷纭,给纪录片爱好者以及中国电视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试问,在娱乐当道、躁动与浮夸充斥的电视界,中国纪录片还有多少“朴素”可以保留?还有多少纪录片可以不为外界的变化所动容,保持最传统、最真实的格调呢?

康健宁

  记者就在“真实传媒MIDI导演计划大师班”论坛上聆听了著名纪录片导演康健宁的一段演说。康健宁认为纪录片有“朴素”的要求,“如果连纪录片都要走《阿凡达》路线,那真的很恐怖!”

  众所周知,当下从事纪录片拍摄是件非常艰难的事情,纪录人连自己的生存可能都没有办法保障。为此,现场一位记者站起来与康健宁进行交流,他的困惑是,拍纪录片能活吗?他说:“我刚大学毕业时就从事拍纪录片,可是没钱活不下去,我就只好去做电视台的工作。可是,如果我做多了那种不说真话的节目,还能够在纪录片中说真话吗?”

  对此,康健宁的回答惹来全场善意的笑声,“我听你的问题,我很想哭。因为这没有办法解决。我可以私下跟你聊聊我自己亲身经历的心酸经历。不过,我想说的是,真正热爱纪录片的人,一定会找到属于自己的路。我向那些愿意从事这个行业的年轻人表示崇高的敬意。”

  康健宁简介:

  康健宁是中国纪录片界最具声望的导演之一,他的作品《沙与海》曾获亚广联大奖,《阴阳》被誉为反映中国农村题材的纪录片中最深刻的一部。在《唐之韵》这部被称为“诗的纪录片”中,康健宁依然保持着他作品中一贯对人的重视:“我们更关注那些作诗的人——他们自身的命运,他们的喜怒哀乐,他们对自然景物的观察,他们对国家的看法以及他们对人生的态度”。

 

 

  • 央视纪录片
  • BBC 专场
  • 美国国家地理专场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860010-1118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