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库专题央视精品顶级首播走近真相纪录30分CCTV9

《梁思成 林徽因》幕后故事:朱莉外传

胡劲草纪录片名人工作坊 cntv 2012年03月05日 16:55 A-A+ 二维码
扫一扫,观看精彩纪录大片

原标题:

  说到读信,还就不能不说朱莉,说了朱莉了,还一时刹不了车,只因事迹太多……

  我真是从未见过像朱莉一样如此崇洋媚外,认为外国的一切都比美国好的人。那年她来中国求医问药……

 
 气功就是比走路好。朱莉五迷三道地学起气功,呼呼吸……吸吸呼……

  

      在约定好的日子,我陪她去看中医。出门前她神情庄重地仔细沐浴更衣,不像是去看病,倒像要去上香。正欲略施粉黛,被我喝止,告诉她,这是去看中医,都是老头,且中医讲究察言观色,你涂抹得神采奕奕的耽误事儿。

  诊所真会安排地方,红墙古刹边一小门帘,弄得很中国,被古刹衬着,神秘而幽静。偷眼看朱莉,表情温婉,缄口收步,膜拜之情昭然。我俩挑帘进去,扑面草药迷香,再推门入诊室,一花白老头不卑不亢地如约等候。哈哈,朱莉,你就等着喝迷魂汤吧!

  听诊开始,看着她心甘情愿地回答花白大夫提出的一系列有关吃喝拉撒睡的问题,甚至已经到了有卑躬屈膝嫌疑的样子,我真想棒喝她警醒自己的民族尊严!

  中医大夫列出了一系列她的饮食禁忌,NO 鸡NO海鲜 NO豆腐NO辛辣NO !NO !NO! ,最为可怕的是NO了她的最爱——足底按摩,并稀里哗啦开出了一张大药方。

  

 
 没了足疗,朱莉玩起了临睡前泡脚……

  

      最后以我俩抱着代客煎好的热乎乎的几十袋中药凯旋结束。

  陪她看完中医,我最大的收获是迅速扩大了我的英语恶心单词词汇量,大便、小便、便秘、口水……

  药才吃了一天,朱莉就神清气爽地向我表白,她的胃口是如何得好,睡眠又是如何的棒,信则灵啊。我郑重告诉她,“按照中医理论,只要:胃口好,睡眠好,排泄好,三好!就没病。”

  之后的日子,我俩日三省乎己:

  Do you have good appetite?

  Nice sleep?

  Fabulous bowel movement?

  反正是用英语说,谁怕谁。而朱莉显然是非常享受每日我们之间这种对她来说具有浓郁异国情调的问候方式。

 

 

  • 央视纪录片
  • BBC 专场
  • 美国国家地理专场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860010-1118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