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库专题央视精品顶级首播走近真相纪录30分CCTV9

何苏六出版物:《电视画面编辑》

何苏六纪录片名人工作坊 央视网 2011年11月29日 10:35 A-A+ 二维码
扫一扫,观看精彩纪录大片

原标题:

 
 

 

作  者:何苏六

出 版 社:中国广播电视出版社

出版时间:2008-8-1

内容简介

    在电视的创世纪里,伴随着电视的每一次进步,机械始终是不可或缺的工具。像电视这样,依靠科技并熟练运用科技来创造艺术成果,可以说是绝无仅有的。加上近些年来电子技术在电视领域的应用,更有人鼓吹电视作为一种媒体应发挥自己快捷、逼真和广泛的优势,记录、干预现实生活。有人因此认为电视在表达方式上只不过是对现实的一种“机械式的再现”,难以挤进缪斯的殿堂。这不是一种严谨的认识。

其实无论是善于忠实记录现实的摄像机,还是越来越无所不能的编辑机,其操纵者都是有着丰富经验、丰富情感和丰富想象力的人。他们在记录、表达现实时,除了模拟以外,还会有所传译,有所解释,有所批判。因此,摄像机拍摄下来的画面,已不是现实的原样,而是在他们的想象中,经由他个人的观感和经验在取材上有所选择,而在编辑过程中形成的所谓“再现的现实”,更是注入创作者认识的一种表达。在这里,创作者会依照影视语言特有的语法和规则来重新安排、组合他想象中的现实。尽管创作者认为他想象中的现实和他感觉中的现实一样的真实和重要,其实他心目中的现实已是他主观对照下的客观现实,与生活中的现实有所不同。

本书所要论述的是电视工作者如何在电视编辑这一环节中,依据影视语言特有的思维方式和语言法则,艺术地记录和表现他感觉和想象中的种种现实。

  • 央视纪录片
  • BBC 专场
  • 美国国家地理专场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860010-1118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