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库专题央视精品顶级首播走近真相纪录30分CCTV9

纪录片《中国住房——十三亿人的安居》央视开播

纪录动态 纪实台 2016年03月15日 15:03 A-A+ 二维码
扫一扫,观看精彩纪录大片

原标题:

《中国住房》

3月14日——16日,三集电视纪录片《十三亿人的安居——中国住房》在央视纪录频道播出,该片是中宣部、国务院新闻办组织实施的“纪录中国”传播工程项目之一。

在很多中国中老年人的记忆中,住房是福利,一家几口挤在十几平米的房子里是常态,而这仅仅是20多年前的事。到今天,人们都已经普遍接受住房是商品的概念,住房的条件也发生了巨大的变化。1998年住房制度改革的那一年,中国城镇人均的住房面积只有18平方米,现在已经达到人均33平方米,户均的住房面积达到100平方米左右。当我们把历史的两端放在一起审视,会感受到这种变迁的力度。

电视纪录片《十三亿人的安居——中国住房》,为我们全面、系统地梳理了中国城乡住房面貌的变迁和取得的成就以及面临的挑战。该片采访拍摄了中国各地不同的人物和故事,通过普通家庭的真实感受,介绍了中国住房建设和体制的变化、棚户区改造、保障房建设、农村住房改造、老城区保护和改造、地震灾区重建等重要内容,从多个侧面反映了中国住房的整体状况、急需解决的问题和各地颇有特色的政策性措施。13亿人的安居在人类历史上是从未有过的挑战,住房问题的复杂性和艰巨性,仍然需要我们在实践中不断去探索和创新。

  • 央视纪录片
  • BBC 专场
  • 美国国家地理专场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860010-1118010100
1 1 1